close

Brian 黃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Brian 黃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 電子系
英文背景: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 
考試地點:一戰興隆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 V162 Q165 AW3.0 總分:327分
考試日期: 2015/10/1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閱讀300篇、考滿分網站、真經、NEW GRE字彙聖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字彙
一開始上麟渡兮老師和盧比老師的字彙課時覺得這個GRE字彙的講義怎麼這麼不自然,不是照字母排列或是照詞性排列,而是照正反字義排列,一開始頗不習慣,抓不太到每個字的連接感,但後來發現這種編排方式簡直就是和GRE填空完美的配合,同義的區塊和反義的區塊相輔相成,把兩個區塊一起背,久了就產生GRE填空的邏輯感了,畢竟真實考試時一題只有不到1分鐘,看到關鍵字一定要瞬間聯想到反義或同義,不可能再從同一個字首的其他字開始想,背完麟渡兮字彙再背康老師出的字彙聖經,因為麟渡兮字彙深度夠,但廣度對越來越難的GRE就有點略嫌不足,畢竟填空越出越長,二、三格填空長度跟邏輯題都快一樣長了,還有閱讀跟邏輯題的內文字彙常常會出現具有深度的字彙,這時再用字彙聖經增加字彙的廣度絕對是必要的,反正報名課程就送一本,免費的不吃下去好像對不起補習班(大誤!!),裡面的字彙也都是擷取自官方OG考題跟官方的模擬考,指標性和重要性絕對是沒話說的。
  
☪ 填空
GRE填空的題幹還有空格的目的性和邏輯性強,選項前後還有空格前後的字彙連動性也都高度相關,看題時一定要字字珠璣,題目常偷偷就反上加反,最外面再一個反,反到想罵髒話,最可惡的是考試一題只有一分鐘左右可思考,還要全對才給分,連一點安慰分都不給,簡直就圈圈叉叉,好在麟渡兮老師和填空課程和講義把所有的官方目前出的考題都充分解析,上課會完全傳授填空邏輯心法跟準備方向,畢竟跟老師說的一樣最像考試會出的填空題就是官方自己出的考題,雖然真實考試越出越長,但出題的邏輯是不太會變,所以官方的所有題目都應該要寫個三遍和想個三遍,最好背起來,對!就是背起來,背起來就會有印象,考試時遇到相似性高的題目,把握度才會高,要猜也較容易猜中。
  
☪ 閱讀
閱讀題數佔了快一半,絕對是拿分的關鍵,且正確答案的資訊就在文章中,比起資訊量少的填空題,對考生來說這點一定較有利,但考試時間緊迫至多二十分鐘的閱讀加做題,不會有多餘的時間給你慢慢思考,故深刻了解文章段落的架構、句子間的結構和邏輯關係、考題的方向、答題選項的設計習慣、答題的小技巧等等,對於GRE閱讀缺一不可,在康老師的閱讀課中都會完整且清楚的傳授,如同康老師所說,考試時不太可能全部讀懂,但一定要讀懂個大概再根據題目回文章找出正確答案,如果不了解上述的種種關鍵,也很難回到文章找出正確答案在哪,就算找到也很容易死在不安好心的選項中,另外閱讀速度也是決定勝敗的關鍵,閱讀速度對於整體的考試正確率絕對是正相關,而閱讀速度就只能靠自己下苦功了,速度拉起來,一輩子受用。
  
☪ 邏輯
王祥老師的邏輯課非常完整,對於應付GRE的邏輯題絕對是綽綽有餘,考試的重點就如同老師強調的主題和方向,其他的技巧在考試時間緊湊下,也用不出來,所以好好掌握主題跟方向才是重點,個人認為邏輯題算是投資報酬率頗高的題型,文章不長,選項有時設計得很明顯,要猜也比閱讀題和填空題好猜,且四題也是四分阿,在王祥老師的課程中會講解錯誤選項的結構和重點,這對於閱讀和邏輯的答題幫助很大,因為在閱讀中很多選項設計的方向跟邏輯題其實還蠻像的,一些無關比較還有主題不對等等的,邏輯課學到的技巧絕對在閱讀實戰幫助很大,尤其可以先把一些感覺怪怪的選項先刪掉,對於答題的正確率也會提高。
  
☪ 計量
現在的計量絕對是不可輕忽的狠腳色,敘述和陷阱越來越多,一不小心就錯了,最要命的是還不知道錯哪裡,只能說要提早準備阿,要是考試再小心一點,我就可以…一整個殘念啊…
  
☪ 寫作
威廉老師上的方向和考試評分的契合度是相當高的,但寫作是我準備最少的項目,我有把高頻30題想一想,考試時有保佑出現想過的題目,但礙於打字速度的低落,實戰緊張速度又更掉一截,有些想打得的點沒有好好的發揮,有點遺憾,所以打字還是要早一點練比較好,考完我還以為我只能2.5,但成績出來還有個3.0算是萬幸了。
  
☪ GRE真經心得分享
背!背!背!有背有保佑,都上了真經課了,就一定要把難的全部背起來,但後來覺得既然上了,閒著也是閒著,就乾脆全背了吧,不然上了考場還要想就有點失去上真經課的意義了,我認為真經是一種壓箱寶,沒有正確的使用和配合其他因素反而容易沒什麼效果,也就是沒有累積一定的實力,單靠真經,也頂多多個幾分,會錯的還是會錯,但實力累積好了,加上真經命中的話,簡直就像祖先有保佑一樣,考試時遇到紫色姊妹花直接秒殺,四題落袋,全部寫完還有空的時間用來檢查增加正確率,我想我就是靠多出來的時間多對了一組三格填空。
  
☪ 讀書計畫
我把較多的重心配置在閱讀題上,因為我認為相較填空,閱讀拿分的機率比較高,上完康老師的閱讀課後把老師的講義反覆讀之後,再練習閱讀300篇裡面的閱讀題,文章都又臭又長,剛開始看完根本完全不太了解到底在寫什麼,但寫時一定要計時還有檢討文章段落跟選項,量上來後絕對看文章會變得不太一樣,正確率也會上來。

1060H02.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