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cils-762555_1920  

攻克雅思閱讀,必須搞定這三類單字!

 

要提高雅思閱讀的水平,單純而盲目的背誦是不夠的,你需要對自己所背誦的單字有一個清醒的認識,特別是它們的三個類型。

 

第一個類型:

就是大家最不陌生的專業名詞,因為雅思閱讀的範圍層出不窮,所以它們的例子也舉不勝數,比如化學領域有離子hydronium、正離子cation、負離子anion,還有它們的統稱positive and negative ion,中文意思接近但英文表達差別眾多。雖然放在中文裡我們能懂個大概,但是不掌握它們,在雅思文章裡碰到可就頭大了。

 

第二個類型:

就是除了上述專業名詞以外的詞,但是它們可以是動詞、形容詞、名詞、副詞等等眾多形式,用非專業名詞來指代它們顯然太過寬泛。所以小編選擇的第二個分類是高頻字彙,它們的難度和長度肯定不如專業名詞那麼艱深,但是個數更多、出現的可能性也更高。大家可以參考雅思高頻單字書來背誦,或者及時整理自己做過的文章,把一部分單字挑出來加以背誦。高頻字彙對提分最為有效,但規律卻不如專業字彙那樣固定而好找;所以大家在準備它們時應該抱有“寧可錯背十個,不能漏掉一個”的覺悟。

 

第三個類型:

是你在字彙書裡或字典裡常常忽略的“熟詞僻義”,它們在某篇閱讀中的解釋往往要結合道地的文法,或者原文中的上下文,所以變化之大讓你難以預料。比如這句'He drives an express to deliver passengers.'如果express按照常用意“表達”來翻譯,那麼這句話是不通的。其實express還有快車的意思,而且它出現的位置正好是賓語部分,這種情況下意思只能是後者了。大家在背單字的時候應該盡量多幾個理解,不要只看一、兩個中文解釋,如果發現考場上一個單字的意思說不通,那麼就考慮它在語境中有其他解釋的可能吧。

 

理清了這三類單字的關係,你就能搞懂雅思閱讀的難度了,要讀懂一段話可不能光靠逐字逐句的翻譯,還得看得懂複雜的專有名詞和巧妙的詞義變化。但是當你掌握了這些識別方法後,一定能慢慢融會貫通,化繁為簡地讀懂雅思閱讀中的那些複雜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