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212G  

GRE數學雖然整體難度不高,但考生絕不能因此就掉以輕心。特別是對於剛開始準備GRE的考生,一定要從一開始就端正學習態度。以下跟大家分享GRE數學考試的常見題型和高分思路。

 GRE數學常見題型主要有以下三種:

1. 圖表分析題:給出一個帶有各種資料的圖表,並根據圖表內容提出一些問題。

考生要做的是首先略讀一下題目,檢視一下圖表,注意標題、圖例及比較顯著的變化,然後把每個題目的重點圈起來,注意太難的或容易混淆的題目可以先跳過去之後集中處理。如果計算的專案很繁雜,應先從可能的答案求近似值,排除不合理的答案。在整個數量部分的試題中,圖表分析的題目應該放在最後面做。

 

2. 大小比較題:給出一個需要計算才能得出的資料和另一個直接資料,讓考生比較大小。

大家在解答之前,兩個Column都要先認真看一看,注意出題的目的在於強調速度和捷徑,因此不要陷於冗長的演算過程。要盡可能地簡化問題,必要時畫出草圖或做上記號。當問題中沒有出現變數而都是數值時,不可以選(D)。當問題中出現變數xyzabc時,可以由01-1的簡單數值代替計算;如果代入不同的數值,有不同的大小關係則就選(D),此外,要特別注意數量比較大小的最後幾題。

 

3. 計量能力題:就是直接進行計算的題目,考察考生對於各類公式概念的熟悉程度和基本的計算能力。

仔細閱讀題目,把要求解的地方圈起來並畫出草圖或在圖上做記號。若有簡單的公式或解法,則儘量用簡單的方法直接求解,再選擇正確的答案;若沒有公式可循,則試著消去不合理的答案,即由答案做起,代入題目中驗證是否正確,並且用近似值求法來簡化計算過程,最終求出正確答案。要特別注意最後的幾題,一般設有複雜而巧妙的陷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神帝國 GRE數學 GRE題型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