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1 圖  

 

 

 

 

 

 

 

在雅思聽力考試中,考生拿到試卷後應首先流覽一下四個部分的題型及主題,對題目有大致的瞭解。無論是哪種題型,都要求考生利用讀題時間盡可能的多做一些標記,以便掌握主題資訊。雅思考試針對每一個主題點基本上都會有相應的題目,因此考生要留意一些語義轉移的標誌性單詞,這些單詞可幫助考生抓住聽力材料的主要思路。

 

測驗時間:30分鐘,有給予額外10分鐘讓考生將答案填寫於答案卡上。

考題內容:四大主題,搭配隨機出現的六種題型,共40題。第一、二大題以生活語言為主,第三、四大題偏重學術性語言

 

主題內容

❶第一大題:兩人對話

往往為一人詢問另外一人問題,對話內容為日常生活中的場景,如租房、求職、買車、銀行、旅遊等。通常第一大題的題目都是要填電話、姓名、住址、特殊需要、錢、日期等。

 

❷第二大題:個人獨白

為獨白的形式,內容包括公司簡介、旅遊景點、產品介紹、節日推廣等。

 

❸第三大題:對話討論

是3到4人的對話。三個人中通常一個為老師,聲線較粗,聽起來比較成熟;另外兩個一男一女,聲線年輕,分別飾演學生。

 

❹第四大題:學術文章

一個人的演講。較為專業學術,題材涵蓋藝術歷史建築醫療環境科技動物植物人權商業電子運動等等。通常會模擬一段課堂內容,講解一些完全陌生的知識,如城市景觀設計、鯨魚擱淺、公司犯罪、企業文化等。

 

 

題型

❶簡答題

通常都是用疑問副詞when ,where ,how 來開頭的。在回答時要注意答案的格式。答案通常直接,而且簡短。

 

❷選擇題

題數大於十題,一般分佈在Section2和Section3。難度較其他的類別高。不僅有單選,還有多選題,詞彙量大。對閱讀的速度要求高。其次類似的選項會對選擇造成的干擾比較大,甚至還會出現一些同義詞的轉換。

 

❸填空題

題數會在二十題左右,主要分佈Section1和Section4,是雅思聽力當中的重點題型。此類題型單詞的拼寫會比較容易,一般都是日常詞彙。

 

❹圖表標籤題

圖表題不屬於雅思聽力的常見題型。通常是讓考生聽一段方位信息,然後標明地圖上的地點。需要考生掌握一些詞組。

 

❺配對題

分為題幹和選項兩部分,要求考生根據錄音內容所表示的邏輯關係將兩部分進行搭配。

 

❻是非題

題目是若干個陳述句,要求根據原文所給的資訊,判斷每個陳述句是對(Ture)、錯(False)、還是未提及。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