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4圖  

 

 

 

 

 

 

口說

雅思口說測驗的評分著重在考生的溝通能力,所以回答時用字遣詞不見得要非常學術性或是艱澀;考生只要能流暢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要答非所問,且避免基礎的語法錯誤,應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測驗時間:11-14分鐘。

考題內容:由口試官跟考生進行一對一、面對面口試,口說測驗分為三項進行,但是口試官只有一位,受試者單獨和口試官於十多分鐘內進行三項測驗。

 

題型:

 

❶第一部份:自我介紹與一般話題交談

簡答口試官所提出的問題,普遍為考生較熟悉的話題,例如:家鄉、家人、學校、朋友、工作、交通、興趣、天氣等。

 

❷第二部分:依據提示卡做個人表述

會要求受試者進行一到兩分鐘的單獨演講,口試官會給考生一張小卡,小卡上有題目,及考生的演講內容必須包含到哪些。考生有一分鐘的準備時間,有筆可做筆記。演說後,口試官會問一到兩個關於你剛剛演講內容的問題。

 

❸第三部分:較深入的闡述

通常都是要提出個人見解與看法。第三部份會跟第二部份的題目有所關聯,例如第二部份請考生說明一個兒時最喜歡的興趣,第三部份可能就會問跟興趣有關的問題,例如:你們國家的年輕人,最喜歡在休閒時候做什麼事情?你覺得什麼興趣是值得成年人培養的,為什麼?等等。

 

寫作

雅思寫作是雅思考試較難掌握得分關鍵的部分。一篇好的英文文章,除了要兼具完整的架構、豐富的字彙量,以及準確地使用文法以外,有系統地表達自我的想法也很重要。

 

測驗時間:60分鐘。

考題內容:分為Task1和Task2。Task1是圖表題,描述圖表內容,字數不低於一百五十字。Task2(占分較多)要求寫一篇議論文,不低於兩百五十字。

 

題型:

 

❶圖表題 Task1

圖表分析或書信撰寫,字數須150字以上

曲線圖  柱狀圖  圓餅圖  

表格    流程圖   地圖

 

❷申論題 Task2

☞範圍廣且有深度,考生需按題目分析及表達個人意見或做優缺點比較,字數須250字以上。

 

主題內容


社會文化  藝術   交通與環境  

教育     政府預算  健康與兩性

內容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藝術歷史建築醫療環境科技動物植物人權商業電子運動等。

 

題型

 

分析缺點與優點,並提出自己的看法。

是否同意題目的觀點嗎,理由為何?

基於題目提出的問題,想出解決之道

 

 

評分重點

❶ 詞彙豐富度  ❷ 文章切題性

❸ 文法準確性  ❹ 語意連貫性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