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作文6大高分要求  

GMAT作文6大高分要求

 雖說GMAT考試中最受學校看重的是語文數學的總分,但考生的作文成績假如太低,也難免會給招生官留下英語不好的印象甚至影響錄取結果。為避免被過於糟糕的作文後腿,考生需要瞭解寫作評分的高分要求並努力確保作文達標。以下提供GMAT相關要求。

文章長度要過關GMAT作文雖然沒有具體字數要求,但無論文章太長太短都可以算是比較嚴重的扣分項目。首先,作文字數不夠就是低級錯誤之最。因為文章一定要具備一定篇幅,太短的文章既無法講清楚要表達的意思,也顯得考生缺乏寫作能力。而文章過長同樣會嚴重扣分考官的時間有限,不可能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看完文章。如果作文沒有辦法讓讀者迅速找到重點理解文章的大致含義,就算篇幅再長,也只會給人累贅冗長的負面影響,分數必然受到影響。

長難句有把握才使用GMAT寫作不需要用太過複雜的句式,考生不要為了文章好看就強行使用沒有把握的複雜句式,一些看似很有深度的長難句強行塞入文章中不僅會影響整體閱讀流暢性,也會給考官的理解帶來困難。而如果寫出的複雜句存在各種語法錯誤,則更畫蛇添足。記住用最精闢的語言表達最完整的資訊是寫作最高境定要句子漂亮,可在作文中放入插入語等形式,讓文章更顯精闢。

儘量避免重複用詞用詞重複的問題常見於詞彙量不足的考生寫出的文章中。反復使用同一個詞彙,會讓文章顯得累贅囉嗦,也間接暴露英文底子不夠詞彙準備不充分的問題。建議考生在寫作時使用多樣化詞彙彰顯底蘊。很多考生雖然有龐大的詞彙量,但實際使用上卻往往缺乏經驗,很多詞彙的認知都只停留在認識的階段而不知如何正確運用。因此適當加強對作文用詞的相關訓練,確保自身詞彙庫能夠在寫作中發揮出應有的作用絕對有其必要

文章邏輯框架需合理老外非常注重英文寫作的邏輯,所以在GMAT作文裡請務必把文章的分段寫清楚,邏輯結構最好也能列好提綱再寫,這樣才能體現考生清晰的邏輯思路。如上文所說,考官沒有時間完整閱讀文章,因此考生一定要學會把觀點,各分段的主旨句放在首要顯眼位置,以確保自己的文章思路和邏輯結構能夠讓考官一目了然清晰可見。

開頭結尾都要重視作文的開頭和結尾都很重要,好的開頭能直抒觀點,開門見山;好的結尾總結全文,昇華主題。因此,開頭結尾對於全文來說會起到很大作用,切忌頭重腳輕,更不能因為時間問題忽略結尾。考官對文章重視具體內容而非形式,單刀直入地表明觀點比繞來繞去的春秋筆法更受考官歡迎。

單詞拼寫絕不能大意單詞拼寫錯誤是GMAT寫作中最不划算的扣分項,雖然少量的拼寫錯誤不會對整體得分產生太大影響,但如果拼錯較多就會影響觀感,給人造成一種詞彙掌握不踏實的印象。建議考生在寫完文章後再快速覽一遍,檢查是否存在拼寫錯誤。

 總而言之,GMAT作文得分雖然在評估價值上不如GMAT總分,但也要避免出現總分過關作文太低的情況考生們請多留意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