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11G  

備考GRE很多考生都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制定一個GRE閱讀學習計畫是很重要的。讀書計畫主要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靈活做出調整。

📮學習初期
1. 記憶GRE詞彙
對於詞彙基礎比較薄弱的考生來說,可以先從託福詞彙背起;而對於有一定詞彙基礎的考生來說,可以直接學習GRE詞彙。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背誦習慣,比如逆序、亂序等方法選擇對應版本,以免自己記住了詞彙的位置,在其他地方見到時仍舊不認識的尷尬。之後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背詞計畫。同時千萬不要放鬆對已背單詞的複習,要學會溫故而知新。

2. 強化語法
對於語法基礎不好的考生來說,一定要先鞏固語法。因為GRE閱讀考試最大的難點就是長難句,所以考生可以側重對長難句進行複習。首先可以挑選一些簡單的句子進行主幹分析,等簡單句子主幹分析沒有問題之後,再進入長難句的分析每天背完單詞之後,用一個小時的時間來補習語法知識,再用一個小時的時間練習分析句子。這樣詞彙和長難句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學習中期
1. 閱讀訓練
如果在句子理解方面有問題,同學們需要加強閱讀訓練。大家可以利用新GRE閱讀36套之類的閱讀文章,對其中的句子進行閱讀練習。閱讀練習需要持續進行一周左右,每天的閱讀量保持在2-3篇文章。如果一周以後句子理解的問題逐漸減少或者消除,閱讀練習可以逐漸弱化甚至停止。同時,在練習閱讀的過程中同學們還需要重視對文章結構的掌握和文章大意的理解。從單詞到句子,再從句子到段落,最後從段落到整個篇章,不斷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和閱讀品質。

2. 練習真題
在這一階段的閱讀訓練過程中要注重培養自己快速閱讀的能力、把握重要資訊進行定位的能力,以及歸納總結的能力。在答題過程中嘗試使用解題技巧,不斷提高答題的正確率。

📮學習後期
1. 整體複習詞彙和錯題
在考前這段時間,可以拿出以前背過的詞彙和總結過錯題再複習一遍。事實上,單詞背誦應該貫穿於整個複習階段;而錯題的總結則可以提醒考生在考試中避免出現同樣的錯誤。只有不斷地複習和總結,才會掌握得更牢,進步得更快。

2. 有計劃地進行模考
有計劃地進行模考,是GRE閱讀學習計畫中必不可少的,類比考試的頻率大致控制在每週1-2次,比如可以在週六日的上午進行模考,考試的時間儘量和實際考試的時間吻合。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