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299555-40649322.jpg   

2015年IELTS雅思獎金10萬元得主的秘技,是平時自己營造全英文的環境。「英國文化協會IELTS雅思獎金」11日舉辦頒獎典禮,獲獎的5位得主 每位獲得10萬元新台幣學費的補助,將前往美國及英國的學校深造。將前往英國皇家獸醫學院攻讀博士的鄭婉清表示,最有效的方法是營造全英環境。

11日「2015 IELTS雅思獎金」頒獎典禮由英國文化協會舉辦,同時公佈雅思市場分析。考試發展營運長張卓表示,目前雅思已經是全球考生最多的英考領頭羊,在2014 年全球考生突破250萬人,佔全球英考考生人數62%,超過托福。而台灣考生更是逐年成長,2014年尤其以18歲以下的考生成長80%最多,考試認證獲 得各大專院校及國高中的肯定是原因之一。

英國文化協會處長蘇小真指出,雅思獎金的計畫至今年為第5年,每年都會經過審核及口試,篩選出5位優秀的獎金得主,不僅贊助獎學金供他們到國外讀書,更希望能透過他們向世界介紹台灣,促進文化交流。今年得主包括陳思涵、張桂禎、楊乃甄、楊宗璿和鄭婉清。

「上個月收到得獎e-mail,不敢相信還看了好幾次。」將前往美國紐約大學的陳思涵表示,自從去年底得知獎學金申請的資訊,就和自己約定一定要拿到,平常會將嗜好結合英文,並利用網路平台課程或資源,例如她會先預錄《BBC》的新聞音檔,然後重複播來聽。

錄取英國愛丁堡大學的楊宗璿則說,每天養成聽和讀的習慣,一是看歐美影片時,先不看字幕,然後自己推敲,第2次再看字幕比對確認。二是讀英文文章,自己歸納整理文章段落重點,試著講出各段落的內容。
「營造全英文環境很重要。」鄭婉清認為,能找到夥伴一同練習英文口說,能檢視英文文法或用字是否正確,幫助非常大,而因為雅思考試而組成的英文會話小組彼 此感情也很好。張桂楨則說,培養語感絕對是練習英文的第一步,平常除了看歐美影集之外,也常用手機下載雅思的App練習,而雅思考試因為是採真人對話及圖 表分析寫作,對自己英文能力提升也助益大。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