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291506-3146736543.jpg   

高分同學Henry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

英文背景:學測12級分,GRE V148

考試地點:一戰台南遠東科技大學、二戰嘉義地球村、三戰高雄求精、四戰高雄地球村、五戰台南遠東科技大學、六戰台南遠東科技大學

考試成績:一戰R20 L24 S18 W20 總分:82分 二戰89、三戰90、四戰94、五戰95、六戰R27 L26 S19 W28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例如:2013/12/21、2014/11/29、2015/7/12、2015/9/5、2015/9/19、2015/10/2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TPO、60SC、ESL LAB、GRE單字(同時有在準備G,但換其他單字書應該也都可以)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全職考生,所以時間比較多。此外

1.不要想說要充分準備,間隔很久才考一次試。通常人的慣性還是會讓你考前才認真…所以我三戰之後都是一個月就考一次

2.多運動、睡眠充足:其實剛開始我是沒有運動外加睡很少,但改成現在這個規畫後精神確實好非常多

3.不要想先背完單字再開始準備閱讀,人還是對於錯過的東西最有印象,所以同時進行就好

4.TPO我只有作10~33回的,比較像現在的題目。如果做完了?繼續做啊~

 

閱讀

我是屬於慢慢看、求一次就看懂並做對題目的。這樣做題雖然比較慢,但我覺得我得把握性會較高,也比較不用花時間再檢查。不過有的比較不熟或困難的題目如藝術歷史題等,很難在短時間內慢慢看懂,這時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就變得非常重要及有用!包括找G跟S、快速抓重點、因果關係…等等,有系統的做題及了解出題思路而非胡亂研讀字義及推測。

另外,閱讀如果會有大問題的可能多數都是卡在單字上,其實提升閱讀能力最單純而有效的方法就是”背單字”,且不要只是從單字書上死背,從TPO做題,錯中學單字才是最有效的。另外也不要擔心做完就沒題目,做完一次還是可以一直做,做到TPO的單字一眼就可以知道字義、每一句都可用中文流暢的翻譯出來,那我覺得閱讀自然就會有很大的進步了。


聽力

TPO聽力多聽幾遍,利用洪欣老師教的十三筆記原則,記下初步的考點,寫完後還要記得再對照文本及試題,歸納自己沒抄到筆記的部分、還有抄到但錯過重點的筆記。長期下來會一直進步,重點越抓越準,加上聽力進步之後筆記能力也會提昇。另外我個人是聽力一定要做筆記,而且記越多越好,一是強迫專心,二是也同時可以準備整合寫作的聽力,畢竟整合寫作的聽力是你聽寫得越多就越高分,所以也可以做個練習。另外,累了的時候可以聽60 SC,內容通常比較有趣些。不一定要做筆記,因為速度很快,但是一定要能夠在腦內構築出他到底在說什麼,然後再看文稿,確認自己聽的有無錯誤及單字。最後,加試題的聽力請一定至少要把答案背下來~就算他說不會直接影響分數,也不要去賭那個機率~

 

口說
口說我超爛,最高沒超過20分,很對不起高原老師…..但至少沒有再考18了!我覺得口說要拿高分不容易,畢竟口音、發音等都是我的弱項,但我也還是有跟著補習班進度,該繳交的作業就繳交、該背的模板用自己的方式記的非常熟,也讓高原老師有機會幫忙調整口音及腔調的錯誤。除此之外上網找了一些口說練習夥伴練機經擴展想法,只要確保當天聽力都聽得懂,其實我想弱底要破20應該也沒有什麼問題才是。


寫作
寫作非常感謝威廉老師,尤其是換字、句型、結構、模板的選用等,都讓人受益良多!整合寫作重點還是在聽力及模板,模板要練得非常熟之外,只要聽力有把3個理由的各2句違反閱讀的部分聽到,那整合至少都有F沒問題(6次考試我拿了3次G)。而獨立寫作就要多花點時間,除了最基本的不離題、主旨句明確,例子要詳細、使用長短句、同義字互換……等等,務必要把字數衝高,同時花點時間檢查錯字(這點非常重要,看寫作練習夥伴的作文,有時候甚至會出現錯一個字結果讓整句變不同意思,這樣就很可惜)。寫作是所有裡面最容易出現量變變質變的一科(閱讀會有單字問題而寫作你可以用基本的好單字;聽力口說並非傳統台灣學生的拿手科目),所以沒有什麼好說的,多練就對了!

 

讀書計畫

06:00起床

07:30~09:00 看托福作文或是聽ESL LAB

10:00~12:00 背單字

12:30~15:00 TPO閱讀

15:30~17:00 TPO 聽力+60SC

17:00~17:30 路跑

19:00~21:00 與口說伙伴練機經口說

21:30~22:30 寫一篇機經作文

23:00 睡覺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六戰當天考試的人不多,是六次裡最少的一次,只有十多個。不過遠東科大的電腦教室其實滿大,前幾次的考試人數也很多。小缺點是我覺得他們的鍵盤不好按…除此之外我覺得都還滿不錯的。最重要的是,考場管得算比較鬆的,除了基本考場規則外,沒有太多的限制及規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戰高雄求精的隔音有夠好,其他幾次都可以先偷聽到別人的口說,就求精那次根本都聽不清楚……

 

1451291536-1031743570.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