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thern-lights-alaska-4  

近幾年美國研究生的申請難度有所加大,想留學還趕上不好申請的時候,申請難度的提高表現在哪些方面呢?原因是什麼呢?

 

1、名校錄取條件越來越苛刻

越來越多的優秀生到美國讀研,無形中提高了美國大學研究生錄取條件,其中,名校的條件近乎苛刻。金融丶會計丶MBA仍是美國碩士申請三大主力專業。尤其是金融碩士,幾乎占了商科申請的60%。美國商學院在中國錄取的分數越來越高,高分成了競爭的門檻。

 

2、高分學生越來越多海外軍團加入

學生素質的提高,也使得競爭越來越激烈。現在申請的學生準備更加充分。原來很多申請讀研的學生大三結束才開始準備,現在大三剛開學,很多家長和學生就開始聯繫中介參加語言考試。以往學生托福考到八九十分就覺得足夠了,但是現在學生都會反覆參加考試,以取得高分數。

托福丶GRE丶GMAT等考試高分的學生越來越多。有些學生從大一就開始規劃,GPA(大學平均績點)能達到滿分,大學期間有實習和出國經歷的學生也非常多。

 

3、申請學校集中,名校情結嚴重錄取率創出新低的美國大學非常集中,基本都是綜合排名前50名的美國大學

很多學生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只看排名,所申請的美國大學基本都集中在綜合排名前50名的院校,結果就是導致學生扎堆申請,錄取率自然就低了。其次,同學在選擇美國大學時只看綜合性大學,只申請聽說過的學校,導致眾多在某些專業上真正優秀的大學乏人問津,錯失了真正既適合自己又優秀的好大學。

所以如果想申請美國研究生的話,建議大家早做準備,提前規劃,提升自己的能力,爭取在申請的時候脫穎而出,成為那個「被選中的人」。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