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閱讀提速從略讀開始  

GMAT閱讀提速從略讀開始

GMAT考試時間緊張,考生在面對長篇閱讀時,逐字逐句地讀顯然會花費大量時間,而實際上GMAT閱讀文章中有一些部分是可以跳過省略的。也就是說,就是要學會略讀跳讀找重點不要過於糾結單個字詞的意思,以抓住要表達的重點為方向快來看看有那些部份是可以省略的

例子類比等內容可以略讀

例子類比和比喻等重點在於總結和歸納的部分。對於這部分GMAT考試內容可以略讀,其中比較有可能出的也就是in order to題型,問題的答案也在總結和歸納的部分,和例子本身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只要簡單知道例子說的是什麼就行了例如記大寫人名或關鍵名詞即可。

詞後面部分可以略讀

比較常見的連詞有:in additionmoreoverfurtheralso等等。連詞後面的內容基本上和前面的內容相似,作者觀點也不會發生變化,所以在讀懂前句的前提下,後句可以不讀。

冒號後分句內容可以略讀

在這部分,作者的觀點也沒有變化。有時候在這些內容裡還要做一些小小的區分:一般來說,冒號的後半句與前半句完全相同,可以放心不看;而分句與前面則為並列內容,內容可能與前面不一致。

列舉內容可以略讀

在對待這部分內容時,以列舉物件為主,對於物件的具體描述可以忽略。(常見的列舉標誌詞有:firstsecond…)

原因可以略讀

任何原因都可以快速閱讀,因為結論以及作者所持態度才是我們的Focus,這是很重要的GMAT考試技巧。請記得GMAT閱讀考試中,不需要一字一句精讀,只要讀出大意和結構即可保持連貫的整體意識才是理解文章主題思維最重要的一點通過瞭解GMAT的考試內容合理地運用略讀技巧提高閱讀速度,就能做好GMAT閱讀題。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