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  

伊裡絲(Iris)是希臘神話中的彩虹女神,海神波塞冬的女兒。她是神的使者,連接天與地,負責將凡人的祈求傳遞給神,亦將神的旨意傳遞給凡人。她的職責與神使赫爾墨斯有點類似,但她主要執行宙斯和赫拉的命令,並且缺乏赫爾墨斯的主動性。

伊裡絲的速度快得像風一樣,可以在瞬間從世界的一端到達另一端,甚至是到大海和冥府的深處。她在天空匆匆飛過時會留下一道道色彩,形成彩虹。她最常見的形象是個帶有雙翅的少女,身著薄紗,在陽光下呈現出七種色彩,絢麗多姿。科學家用她的名字來命名人體的虹膜以及鳶尾屬植物。

 Iris:['aɪrɪs] n.虹膜,鳶尾屬植物,彩虹女神
 iridescent:[,ɪrɪ'dɛsnt] adj. 彩虹色的;閃光的
 iridium: [ɪ'rɪdɪəm] n. [化學] 銥(Ir)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