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writer  

 

如何讓口說簡單化,減掉繁重的內容,讓口說更加有邏輯化,簡單清晰的表達出我們的觀點呢?下面來看看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一些技巧和方法,為你的口說減減肥。

其實,托福口說中的六個題型,根據內容大略一分就是兩類題型:學校生活類(campus life)和科學講座類(science lecture)。而根據題型細緻分析可分為自述事實觀點(description & explanation),閱讀輔助聽力(reading & listening)和聽力複述(listening & summarizing)。下面,會按照這幾類型分析一下托福口說中六個tasks該如何拿捏重點,如何組織答案。

 

首先,托福口說內容主要以學校生活類和科學講座為主。學校生活類這個對於考生來說是非常熟悉的。Campus life在第一二題中常為描述類和表明立場類。

學校生活之描述類題,歸為像是女生八卦gossip時所想要瞭解的。就像是fresh man剛進大學校園,在宿舍中與舍友們聊天暢談時長問到的問題。譬如說聊到童年事蹟,我們會想要知道:你最喜歡最難忘的老師或朋友,你做過的最有意思的事情(可能是旅遊,家務,學習或運動),你習慣用什麼必需品(或是衣服、書籍、電子產品),你喜歡什麼樣的環境(學校設施、家裡擺設、朋友性格等)。這一些,我想我們在聊天時會常常提到,甚至有非常好的答案。

 

學校生活之觀點類的也會常涉及學校生活或學生本身經歷或常見情形。我們只需要選擇其中一個觀點然後加以闡釋就可以了。

講到這,可能會抱怨,“題目不陌生,但是想不出能夠解釋的好點子啊我所建議的是,首先要有隨時可以brainstorm的能力。例如,從一台電腦,可以想到電腦對於學生的優劣,電腦那裡購買,店鋪的優劣,店鋪本身所作宣傳多以image和slogan兩種形式,這些還可以往經濟上靠攏屬於second interest,再回到學校鼓勵學生用電腦等等。其次是關於從哪裡出發想理由來支撐觀點。

 

講座類的多出現於task4和task6,常見領域為business,zoology和biology。講座內容並不會出現較生疏的單,且往往跟一到兩個極易理解的例子。講座結構也非常條例清晰,容易勾出重點作為題材

剛剛已經分析了task1和2的答題方向,下面從題目類型來剖析怎樣來巧妙地回答剩餘四種題型。

Task3會有一部分較小段落的reading部分,這一題多為campus life類,主要以學校notice,policy,學生letter和proposal形式出現。而這一小部分會包含三個內容,這一新的提議是什麼,有哪兩點益處(原因,後果,影響等)。那麼在45秒內要記下這三小點。因為listening部分的學生對話如若同意則提供兩點與reading部分是一樣的,如果否定也會是根據reading部分的兩點進行反駁。這樣就可以作為是雙重保障讓我們的answer部分比較完整。

第四題與第三題結構相同,但內容為科學講座,上文已有闡述。Task5,對於準備考試的同學來說會是最容易拿分,也最不該十分的地方。它本身是學校生活中的所欲麻煩,且是情景對話比起講座聽力更容易做筆記。內容多為學生在課餘生活中某項事情與學業有衝突。而且在男女聲音交流中,一旦確定女生問題後,可過聲音辨識出一套題幹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