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1205756-1569571094.png        

高分同學Ben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托福98分

考試地點:一戰桃園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5 Q166 AW3.5 總分:321分

考試日期:2015/09/1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麟渡兮填空、考滿分網站、Vocabulary.com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全程使用video上課的同學,再加上只有約一個半月的時間準備,故以下的心得比較速成取向,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同學。

字彙:
首先是單字的部分,因為我本身的單字量並不是很足夠,所以一開始先連續把麟渡兮老師及Ruby老師的字彙課上完後再開始其他課程。兩位老師講解單字十分清楚,配合字根、字源以及近反義字很容易就把單字記起來,之後背其他單字時我也常常使用類似的方式拆解幫助記憶。另外因為是video課,所以通常講完一個單字之後我會先停下來一下,確認自己真的把內容全都記起來才往下。原先我還有買字彙的力量以及紅寶書,但因為時間不太夠,同時發現麟渡兮老師教材內的單字也還是會忘(而且A~Z編排的書真的很難記),所以後來全部只看老師的教材搭配做真題,遇到不會的單字再背下來。最後考試前整份字彙講義大概複習了三次。

填空:
填空的部分,字神的課程很有幫助,除了單字本身非常重要外,正反意涵的推理、連結轉折詞、關鍵字的定位也十分重要;另外一個有用的技巧是各個選項互相的關係,我看一個題目會先把題幹看過一次後就會從選項下手,把有同樣概念及相反概念的字區分出來,通常就可以比較知道題目想要考甚麼。這個技巧在句子等價非常好用,因為他們很常兩兩成對,最後考出來八題裡面對了六題,雙格三格填空有時候也可以用到,當然還是理解為主技巧為輔。題目部分我大多是做麟渡兮老師的講義以及考滿分的真題,遇到不會的字就丟到Vocabulary.com查詢。Vocabulary.com幫助我非常多,它常有情境描述使得一個字立體化,這對GRE考試也很重要,因為往往題目絕對不是會只中文翻譯就可以答對 。有時Vocabulary.com也會有詳細的來源和衍生講解,可以幫助記憶。

閱讀:
閱讀部分康老師教的觀點整理非常有用,通常在抓住文章的觀點後就比較清楚文章的架構,細節部分則是對映著各個觀點,而且在整理觀點時也會加強內容的理解。另外康老師將各種不同類型的閱讀題目分類以及尋找的答案的技巧也對提升正確率有不少幫助,像是有reconcile的選項原先會混淆我,上過課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直接刪掉。我的長篇閱讀其實不好(托福閱讀24),一開始做四題可能要花個十幾分鐘卻只對一題還滿挫折的。後來花時間瘋狂的練習,看到考滿分上有任何長篇閱讀的文章就點下去做,到考試前大概七、八分鐘左右就可以做完一篇,而且正確率上升不少。比較重要的改變是在閱讀速度加快後我有時間把整篇文章看過一次,之後再根據每題題目定位那一小段的內容重看一次

邏輯、寫作: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邏輯和寫作的課幾乎都只上了前三分之一,王祥老師與威廉老師的課學到最重要的技巧是閱讀文章後如何畫出邏輯關係圖,這對尋找Argument 的切入角度十分有用。另外王祥老師的口訣也對錯誤選項的刪去很有幫助。寫作其實我在考試前也只有完整練過兩次而已,但是有將不少高頻題用中文先寫下切入點。很幸運剛好考試兩篇寫作題目都有練習過,所以可以很快的開始下手。

計量:
計量是我比較可惜的部分,因為在考試前幾乎沒有練習就上場,所以最後拿到一個對於理工科同學頗普通的成績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桃園的地球村考場一切流程都滿順利的。我考試的順序是VQVQV,第一個V滿困難,後面兩個V則偏簡單

GRE真經心得分享:
Samuel Johnson’s patronage 約翰遜的贊助有命中

 

1451276442-2750197085.jp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