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試常見3大迷思!  

GMAT考試常見3大迷思

 生活中謠言害死人,GMAT考試的迷思也會讓考生們得不了高分!以下談談3大常見的GMAT考試迷思

迷思一GMAT只有前十題重要?

GMAT考試是電腦自我調整式考試,其運算機制會根據考生已經回答的問題而調整下一題的難易度。因此成績分數實際上是根據回答的每一道題的對錯,以及難易度而決定的。也就是說,GMAT每一題都很重要不是只有前十題重要而已那為什麼這麼多人說GMAT前十題特別重要呢?GMAT總體成績取決於三個因素(1)The number of questions you have answered correctly.(2)The difficulty level of the questions(3)其他統計因素也就是說正確率是一方面,但題目的難度也是另一個重要的評判標準!一般而言,做對一道題難度就會增加一點,做錯一道題難度就會下降一點。所以即使前十題做的特別好,難度上升了,後面的題目做的很差,難度也會下降!最後會體現出考生的真實水準!那麼,《其他統計因素又是什麼?拿VERBAL舉例,算分題一共是30題,其他題目是實驗題不算分,但是如何判斷這是算分題還是不算分題呢?抱歉!除了GMAT出題的老師沒有人能知道。

 迷思二別人半個月殺G so easy , 我應該也可以?

這個話說起來有點殘忍,但卻是現實!雞湯固然好喝,天天喝也會虛不受補。少看那些不切實際的快速殺G貼,腳踏實地做好每一天認真準備才是真的!舉個例子:一般在申請學校的時候都會參考目標學的往年錄取案例,再大的名校也會有錄取gmat600的人,甚至錄取分數只有400的人,但考生是卡地亞的設計師,設計過幾款著名珠寶換句話說:別只光看最後的錄取分數,實習,創業等等的經歷對申請學校都是加分的

迷思三雅思7,託福100GMAT就不必另外準備?

  別以為雅思或托褔考高分GMAT就沒問題第一,gmat的詞彙和雅思託福的詞彙有些不同,gmat涉及很廣會有較專業的詞彙出現。一旦看不懂,一是影響理解,二是影響做題心情!所以如果是考完了雅思or託福再考GMAT最好要GMAT的專業詞彙。第二,作為商科研究生入學測驗,GMAT考察的是商科思維!舉個例子:有一天,好朋友跑來說她最近過得慘,男朋友劈腿工作找生活一片黯淡前途茫然通常一般人是這樣安慰的:這算什麼?,我最近怎麼怎麼怎麼了…..類似這樣的情況在生活中很常見,但是在GMAT邏輯中算是無關比較!因為,《過的比好朋友並不能反駁好朋友現在過的比之前慘這個事實。

GMAT看上去很難,但它還是有方法可循的!回到考試本身的出發點及意義按部就班的準備就有機會考到理想分數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