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 蔡與康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Amp 蔡 🌵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 外交學系四年級
英文背景:學測15級 指考94 通過FCE檢定
考試地點:一戰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
考試成績:一戰R27 L28 S23 W22 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2016/04/23
備考教材:TPO,上課講義
  
📝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原本想說上個短期衝刺班,20堂課可以快速了結就去考試,但好險改變心意決定慢慢打基礎的上了36堂課,最後我覺得很多事還是急不得,托福這種考試就是你能夠多練題目就能越有把握。第一戰考一百雖然就可以先畫下個休止符,但其實還是不滿意,因為這種擦邊球的滋味還是不太好。
  
📝 閱讀
閱讀一直以來都是我比較擔心的項目,因為對我而言閱讀需要的就是細心和耐心,有時候很容易在長篇文章中迷失。透過上康老師的閱讀課,開始比較能將文章拆解分析,並且能快速了解整個文章的架構,再加上不斷反覆題目的練習熟習各種題型,就能慢慢了解出題者想要表達的方向。先在紙本上了解題目走向和閱讀的節奏後開始使用TPO練習,並且記得檢討錯誤永遠比做題目重要。
  
📝 聽力
聽力部分因為自己本身有長期的接觸英語新聞和美國電視影集所以比較沒問題,上課有幫助的地方就在於可以了解題型和題目方向,跟閱讀一樣就是靠題目一直練習就會慢慢找出模式,加上模考和當天情況的模擬的練習,應該都有蠻高的投資報酬率。
  
📝 寫作
寫作這次比較低,其實蠻可惜的,威廉老師其實非常用心的在改作文,並且也都在細節上非常的注意,真的讓我收穫良多,但可能這次我的作文花的時間真的不多,練習的題目也不足,我建議想要高分的同學能透過email多多和威廉老師互動讓自己除了英文文法的進步外更能掌握題目的精髓,我覺得我自己這次問題就在於脫離了題目的重點(獨立寫作部分)沒有練習夠多題目找出自己的模式。我覺得作文這部分除了用字或是文法等外,要非常清楚知道自己有沒有掌握住題目所想要我們表達的方向。
  
📝 口說
這個最離譜,因為我高中時就去美國交換過一年,講真的,口說不敢說到 native speaker程度,但起碼也有一定的自信和溝通表達能力,但這次還是沒有考高,第一是我的課因為上video所以沒上完,第二不熟悉考試方向,因為自以為的關係所以忽略的練習,導致只能用硬記上的模板亂拼湊,搞不好沒有模板還會比較高分!口說的準備我覺得要有一個partner會是最理想的狀況,再其次就是要自己錄音。雖然這個項目在進步上較難以馬上察覺,但仍然要每天都練習,因為口說不如寫作,他不能往後刪做任何修正,所以那種立即的反應也是非常需要訓練的。
  
讀書計畫
善用老師提供的電子檔資料,進入前三個禮拜,每天一回TPO,期間瑣碎的時間就要盡量補充單字而單字盡量能做到能識能唸能聽能用。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考試當天其實差點遲到由於位置不熟悉時間抓得太剛好,故建議大家能夠提早將這些做確認。聽力部分的加試題當天就有考出來,好險有提前看故應答時游刃有餘。

Amp 蔡.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