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科申請者必看的7部經典電影  

商科申請者必看的7部經典電影

電影反映人間百態,看電影也是直觀有效的學習方式,就如同看美劇學英語、瞭解美國文化一樣而且對GMAT備考知識也會有幫助,例如包括哈佛商學院一直排第一位的Wall Street,還有沃頓商學院排第一位的Trading Place,以及史丹佛要求商科學生必須看的Boiler Room。以下分享十部經典好片,考生不妨試著在緊蹦的備考時程裡安排時間欣賞經典電影,放鬆兼學習,是很不錯的安排哦。

Wall Street(華爾街)(1987)

內部交易是違法的,不違法怎能夠發財關鍵在於如何違法同時掩蓋了違法的事實這部電影的主旨就揭露了這不能說的秘密。美國華爾街股市大亨戈登·蓋柯在金融界叱吒風雲,人人敬畏。在隨時隨地上演的金融大戰中,他總能百戰百勝。初出茅廬的紐約大學畢業生保羅·巴德野心勃勃,卻空有滿腔熱血而投報無門。一個偶然的機會,他接觸到蓋柯,用一個股市內幕情報幫其賺了筆大錢而受到重用,成為蓋柯的合夥人之一......

Glengarry Glenn Ross(大亨遊戲)(1992)

當房地產進入蕭條的時候,美國的房屋仲介的銷售顧問都在忙什麼?他們如何利用資料庫將房地產銷售出去如何在蕭條期包裝房地產如何瞄準新婚家庭的住房需求如何對準投資需求?看了這部電影就會了解今的美國房地產蕭條肯定不會是問題。

電影描述的是某房地產公司的銷售業務每況愈下,除了員工里基業績尚可,其他員工只剩下在酒吧裡買醉。公司主管約翰看到士氣低落,於是請來了推銷大師布萊克前來佈道。這傢伙盛氣淩人,出言尖酸刻薄,把大家批評得一無是處。為了生存,老推銷員萊文因為女兒生病住院,所以希望可以得到照顧,保住飯碗;喬治則因為年事已高,聽天由命;戴夫偷竊里基買賣的主意,一切通過金錢交易,神不知鬼不覺。然而,這個如意算盤並不是一帆風順......

Trading Places(顛倒乾坤)(1983)

路易士·溫索普三世,一位功成名就的華爾街投資家。黑人比利·雷·瓦倫丁,一個為了討口飯吃而裝扮成殘廢軍人沿街乞討的流浪漢。兩個生活在天壤之別世界裡的人,居然因為一次打賭而改變了彼此的命運......經濟是交易行為的代名詞。只要有交易,就需要學會評估交易是否合算,就需要透視交易對方內心的秘密。在世界上任何國家,任何地方只要有交易的地方都適用的本質法則在這部電影裡精彩呈現

Boiler Room(鍋爐房)(2000)

19歲的少年賽斯·大衛斯一心希望能儘快淘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好讓父親另眼相看。他本打算靠玩非法紙牌起家,卻發現此路根本行不通,直到一家名為J.T.馬林經紀公司的股票經紀商找上了賽維斯......難以想像的是違法交易幾乎與證券市場形影不離。一個19歲的年輕人如此近距離地目睹財富的操縱過程,讓誰富有,那不過是一個隨機的選擇。

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矽谷傳奇)(1999)

比爾蓋茲帶著微軟早期員工來蘋果公司參觀Mac電腦的作業系統,不久之後,微軟也推出圖形介面作業系統,引起賈伯斯大怒….看到這裡是否就對這部影片開始感興趣了?據了解,比爾蓋茨蒂夫賈伯斯這二位科技巨擘所有事情的看法觀點都是對立的。他們只有在一事情上是絕對共同的,那就是盡一切可能封殺這個影片。透過這個影片,將能了解”蘋果”和“微軟”當初的發展史和最早的恩怨情仇,並進一步明白矽谷的高科技公司是如何孵化的,是怎麼演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不到25歲的年輕人利用了什麼樣的市場規則,又是如何讓市場規則,讓客戶讓競爭對手形成一個共同體

In Good Company(大公司小老闆)(2004)

大公司都是通過收購來長大的。你會收購嗎?知道收購後銷售主管是怎麼想的嗎?知道銷售人員背後議論什麼嗎?聯想收購IBM失敗的核心因素就是沒有看懂這部片。當公司與公司之間發生買賣的時候,公司一員的你,位置在哪裡?

故事描述51歲的霍丹是一本美國權威雜誌的廣告部總監,事業得意的他家庭也十分美滿一帆風順生活在公司被併購後改變了原本的職位被一名沒有一點廣告經驗,只有26歲的新人所取代這使霍丹氣憤不已......想成為全球級別的公司或者想加入全球級別的公司,怎能夠不看這片?

Barcelona(巴賽隆納)(1994)

本片描述兩位美國佬身處巴塞隆納所發生的一些遭遇。當時的巴塞隆納正值多事之秋,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與仇視美國人的情緒正高漲,男主角泰德因工作關係來到這個全世界最性感的都市,個性孤僻的他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當他的海軍表弟佛瑞德突然造訪時,也是他們劫難的開始......美國人的銷售方式,銷售方法真的可以同行全球嗎?一個美國銷售在西班牙的銷售經歷讓我們學到銷售的價值觀,銷售對客戶文化的處理方式,銷售對客戶關係的把握….都在這部電影裡描述得淋漓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