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317GRE中尋求認同的少數民族  

在之前講到GRE考試為了“政治正確”,而將題目中很多角色設定成女性,同時很多文章也是女權主義的題材。除了女性,GRE在民族方面也會保證政治正確。其中,GRE閱讀中講到的大量少數族裔尋求獨立和身份認同,便是在民族方面政治正確的一種表現。

 

GRE中最常出現的少數族裔群體就是美國黑人(African American)了。除了黑人,還有一個少數群體在GRE閱讀中經常出現,那便是墨西哥裔美國人(Chicano)。

 

Chicano一詞通常可以和Mexican American互換,中文可以寫成“奇卡諾人”,指代居住在美國的墨西哥裔美國人。

  

只要是少數民族,GRE通常會考察他們通過藝術品和民權運動來表達他們想要在美國的尋求民族身份、文化認同和種族驕傲,Chicano便是經常出現的素材。

  

請看下面一篇在閱讀專項班中出現過的文章:

       The revival of mural painting that has occurred in San Francisco since the 1970s, especially among the Chicano population of the city’s Mission District, has marked differences from its social realist forerunner in Mexico and the United States some 40 years earlier. Rather than being government sponsored and limited to murals on government buildings, the contemporary mural movement sprang from the people themselves, with murals appearing on community buildings and throughout college campuses.

 

      Such community engagement is characteristic of the Chicano art movement as a whole, which evolved from the same foundations as the Chicano civil rights movement of the mid-1960s. Both were a direct response to the needs of Chicanos in the United States, who were fighting for the right to adequate education, political empowerment, and decent working conditions.

 

       在上面的文章中,第一段主要講Chicano運用視覺藝術的手法表達自己的獨特性。在Chicano運用的所有視覺藝術中,文中提到的壁畫(mural painting)是最著名的。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Chicano Park是世界上最大的戶外壁畫集中地,而Chicano Park也是Chicano在美國的政治運動的產物。

  

       這篇文章第二段則將Chicano的藝術表達放到了提到了民權運動(Chicano Civil Rights Movement)的背景之中。墨西哥裔美國人民權運動興起於上個世紀60年代,是Chicano尋求民族認同感的最轟轟烈烈的一場運動。民權運動自1848年美國-墨西哥戰爭開始興起。在二戰結束後,隨著越來越多的墨西哥裔美國人退役軍人的返回,他們自發成立了很多民權組織,並得到了全國上下各個階層,尤其是學生階層的墨西哥人的支持,民權運動在1960年代達到頂峰。而在這一時期,Chicano的文學、視覺藝術以及音樂的興起,都可以看作是民權運動的產物。在民權運動中,Chicano的視覺藝術、音樂、文學、舞蹈、歌劇以及其他形式的表現手法都進一步繁榮。在整個20世紀,Chicano的藝術繁榮進一步的演變成了一場藝術運動(Chicano Art Movement)。Chicano透過繪畫、雕塑等藝術手法,發展了大量的藝術產物。同樣地,小說、詩歌、散文和劇本也都不斷地從Chicano作家中湧現出來。在Chicano人的藝術中心,劇場、電影節、博物館和藝術館以及各種形式的文化組織也大量增長。

 

       Chicano藝術發展於1960年代,其藝術形式十分獨特。因為受到墨西哥和美國雙從文化的影響,Chicano的藝術品有一種雙文化的風格。最顯著的便是Chicano人對於亮色的以及表現主義的使用。最著名的兩個壁畫的例子:Tujunga Wash Mural by Judy Baca La Marcha Por La Humanidad by Mario Gonzales and Ruben Reyna

 

透過上面的介紹,我們會發現,GRE雖然會介紹很多不同的少數族裔群體,但是介紹的內容都很類似,往往都是少數民族透過藝術或民權運動來獲得民族認同感。

  

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回顧一下自己做過的少數民族文章,看一下是否也有這種規律。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