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pTnVA  

GRE考試時間長壓力大,考驗考生不僅在解題,還有精神和體力。考生因為各種原因,無法整場考試保持穩定,越到後面表現越差,成績也不盡人意。下面來分享3個緩能解長時間做題疲勞感的技巧。

 

把考試拆解成多個時段

 

首先別把考試時間看成限制,而是當作完成考試進度的參考。以寫作為例,GRE作文要在30分鐘內完成一篇。如果把30分鐘當成限制,那壓力就會陡增,因為在 30分鐘寫完一篇文章絕非易事。但把30分鐘拆分成數段,按時做到每個時間內需完成的事,那時間限制儼然成為輔助考生的工具。比如把前5分鐘用來讀題和列出主旨,接著20分鐘用來寫完正文。最後留5分鐘檢查,無形中降低時間限制帶來的壓力。

 

提前做好心理建設

 

參加考試前,要意識到不管準備的多充分,都會遇到不會的難題,遇到難題時試著深呼吸,再花1分鐘看是否能解。如果真不會寫那請跳題,寫完再回來想。不論如何,考試心態都不能受到影響。

 

把握休息時間

 

GRE考試中,考生有一次可選擇是否休息10分鐘。雖然可以選擇,但還是建議用休息時間調整狀態。而一旦選擇休息,那請快速離開考試房間,因為按下確認休息的那一刻,10分鐘就已經開始了。休息時間裡,建議以舒展身體,放鬆情緒為主,長時間坐著考試會疲倦和注意力下降,通過伸展運動加速血液流動能有效緩解。

 

漫長的考試時間意味著一場持久戰,能夠堅持到底,始終保持好狀態,才能在考試中取得佳績,希望上面的這些建議,能夠幫助大家更加順利地完成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