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ri58Kt  

準備GRE中背單詞是重要步驟,但有些考生今天背完明天就忘,周而復始下受到打擊最後自暴自棄。針對一背完就忘的情況,下面就來分析應對方法。

 

單次過多消化不良

 

首先,一定要找到單詞背完就忘的原因,而不是單看結果就放棄。背完就忘可能的原因主要有背的量太大和制定計劃不合理。人的記憶是有限的,不要制定明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根據自身的記憶能力,調整每天背單字的量,就能避免背完就忘的問題。

 

只背了字面意思

 

還有些考生背單詞只背字面意思,但這樣背反而更容易遺忘。正確背單詞方法是根據單字記同義詞和近義詞,並參考例句加深記憶。透過聯想,很多艱澀難懂的單字,能通過聯想背起來,而不會因為簡單背誦被輕易忘掉。

 

反覆記憶加深印象

 

另外一種容易導致背完就忘的原因,是考生給自己帶來了太大的心理壓力。道GRE單字不可能背一遍就全部記住,哪怕是學霸,在背單詞時也需要重複數遍去記。根據人體記憶的科學規律,每次背單詞都會出現遺忘,這種遺忘是難以避免的,只有通過反复記憶才能從短期記憶逐步轉為長期記憶。

 

以上是分析的GRE考試背單字過目就忘的三個主要原因和應對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大家背熟GRE單字,為考試打好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