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hC2Kg  

英文和職場上的守時觀念一樣重要,以下介紹跟多益有關的5個英文:

 

be late for (phr.) 遲到

late 在此為形容詞,意思是「遲到的」,常搭配介系詞 for 再接遲到的場合。

 

punctual (adj.) 守時的

punctual 是形容詞,意思是「準時的;守時的」。這個字源自於拉丁文 punctualis,原來意思是「尖端;尖頂;點」。

 

in time (phr.) 及時

in time 為時間副詞片語,意思是「及時」,易混淆片語 on time 意思則是「準時」

 

flexible working hours (n.) 彈性工時

flexible 是形容詞,表示「彈性的」,working hours 的意思是「上班時間」(注意不要寫成 work hours,且要用複數 hours),也就是「工時」。補充:fixed working hours (固定工時)fixed 在此意思是「固定的」。

 

clock out (phr.) 打卡下班

clock out 意思為「打卡下班」,反義詞 clock in 則是「打卡上班」。同義片語還有 punch in punch out,其中 punch 的意思為「打洞」。

 

上班打卡,下班打卡,遲到忘記打卡會被扣薪,有會議要準時現身,和客戶約好的時間不能忘,以上的5個多益英文也請別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