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R3TrYn

 

文法貫穿雅思4個學科,且是理解英文的基礎,以下整理同學們常錯文法的3 種因素。

 

主謂搭配不當

 

主賓搭配不當是考生在寫作的典型錯誤。我們舉小作文常見表達方式為例:當主語是percentage/proportion of...時,謂語通常都是is,而當用the number of ... 做主語時,謂語則採用表示佔據,佔有的詞,像是take upmake upcover等等。有些考生在平時很清楚,但考試下筆時容易忘記。

 

長句中的時態錯誤

 

考生們寫模擬題會發現,解析範文裡的長難句雖然不多,但是能用複合的結構表達,寫作能力就會是高人一等。然而打造複合句子中,有時加入的內容較多,學生易忽略主賓之間的關係,因此構句的文法有誤。

 

注意介係詞的區別

 

介係詞修飾名詞是很好的陳述方法,但要注意:不要隨意使用介詞,否則可能引起歧義。在雅思寫作中,只需要注意常用的一些介詞:inonwithatbyabout等等即可表達。

 

以上是雅思文法學習中的常見錯誤,掌握基本的文法就能掌握雅思聽說讀寫。在寫作還會有更複雜和正式的文法句型及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