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VjCQk  

托福聽力考試時,有考生覺得對話或語速太快跟不上,因此只聽到部分內容無法順利答題。對於托福聽力的語速,下面介紹3種應對方式。

 

加強短期記憶能力

 

人的記憶可以分為短期和長期,後者是大家記住後很長時間不會忘,前者則是在短期內能夠記住,但過一段時間就會忘。對於托福考試來說,考生要確保自己能聽完整個聽力的短期記憶能力,各類細節也能記住。

 

提升反應範圍

 

另一個訓練方法是提升反應範圍,具體來說是考生在聽到一段文字後,按照每個字聽懂後理解,還是按照句子去理解。考生的反應範圍直接關係到聽力素材信息的理解速度。許多考生覺得語速過快,其實就出在理解能力跟不上給出的訊息。聽力旁白已經在說下句話,可是考生卻還在對前一句話逐個單詞翻譯,因此,提升考生的反應範圍也是應對語速過快問題的解決方式。

 

改變思維模式

 

簡單來講,須直接在腦中用英語思考。考生對托福聽力語速不適應,是因為習慣中文思考方式,考生的思維速度跟不上語速造成翻譯延遲。再加上有時出現思維停滯,就會讓語速過快的問題變得更嚴重。改變思維模式並非易事,因為思考習慣是根深蒂固的,需要學會主動用英語思考,考生可在各類聽力訓練嘗試用英語來想,或在腦中用英語來組織內容,比如某事物用英語怎麼說,如何解釋等。盡可能用英語思考。如果能改變思維模式,那語速過快自然也不成問題,畢竟人在聽母語時,很少會覺得語速過快。

 

托福英語聽力中語速過快不是什麼難解決的問題,結合上述這些訓練方法在備考中及時做好練習準備,就不會為此困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