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圖  

 

 

 

 

 

 

 

GRE考試字彙量要多少才夠用?這個標準可能會根據大家的分數目標有所不同。而其中最高一欄的標準根據之前的總結可能要超過2萬字彙。是不是被這個要求給嚇到了?不用慌,下面就來為各位考生介紹5種過記憶的黃金技巧。

 
 
 
🧘‍♀ 串聯記憶 🧘‍♂
 
通過一個單詞,拓展出去,找到相應的同義詞和反義詞,從而記住一長串詞彙。這種方法的好處在於記憶的質量能得到保證,由於這些單詞存在著意思上的同義和反義,所以即使忘了某個詞的意思,也可通過回想,記起它的同義詞或反義詞,從而推出這個單詞的意思,久而久之,不用刻意去反复記憶,這些單詞就能牢記於心了。
 
 
 
 
🧘‍♂ 做題記憶 🧘‍♀
 
大多數考生都有個習慣,就是在試卷上記下一些單詞的筆記,比如意思和用法等,當時是掌握了,可是過不久就發現腦袋裡再也想不出這個詞,然後就去胡亂翻試卷,卻發現怎麼也找不著這張試卷了。在此建議這些考生要準備一本本子,認真抄一遍考卷上涉及單詞的這個題以及單詞的意思,並且必須在完成每張考卷後,立即完成,由於做錯過這些題,所以只要閒暇時看幾下筆記,很快這個單詞就儲存在你腦袋裡了。
 
 
 
 
🧘‍♀ 上下文記憶 🧘‍♂
 
這個方法很簡單,每天看些英語文章書籍,遇到不會的字彙時,由於有上下文背景,考生們可以先自己猜一下這個詞的大致意思,然後在查閱詞典,這樣記憶將會事半功倍。
 
 
 
 
🧘‍♂ 造句記憶 🧘‍♀
 
每天在詞典上找一些不會的單字來抄在筆記本上,然後背下來,當然這個背單字的過程可能只能保證短暫的記憶,要想長時間記住,就必須試著自己去用,考生們可以用一個新詞或幾個新詞寫幾個句子,就像造句一樣,會用了,也就意味著記住了。
 
 
 
 
🧘‍♀ 做計劃記憶 🧘‍♂
 
制定好一周的字彙表,如每天背幾個、在什麼時間背誦等,然後按時間按地點去一點點實施。就如同製作課表一樣。每天一點,日積月累,字彙量自然就提高啦。
 
 
以上就是關於記憶GRE字彙的方法介紹,希望考生積極做好備考工作,及時調整好狀態,爭取在GRE考試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