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IGkqVG  

GRE閱讀解題中,考生要在五個選項中快速分辨正確錯誤,正確答案不會原句陳述而是不同於原文,又常出現誤導選項,因此要準確判斷並非易事。不過選項也有規律可言,以下分享GRE閱讀選項高效判斷標準和技巧。

正確答案常見的轉換方式:

1. 詞性變換。像是動詞和名詞之間的轉換,以及形容詞之間的轉換。
2. 主體客體的轉換。像主語可能換成賓語,出現在被動形式中。
3. 相反否定描述。例如文章中小明是素食主義者選項改成小明不吃肉。
4. 近義變換。近義詞和同義詞轉換。

錯誤選項具備的特點:

1. 含糊不清。
例如:原文說歐洲30%的針葉林受到了蟲害,選項卻說是歐洲有些樹和草都死了。文中並沒有提到草,也沒提到蟲害。
2. 以偏概全。
例如:原文講歐洲30%的針葉林受到蟲害,選項中卻是歐洲全部的樹都死了。
3. 相反的選項。
例如:原文說歐洲30%的針葉林受到蟲害,選項裡出現的是歐洲30%的針葉林沒受到蟲害,是原文的相反。
4. 無中生有。意思是原文沒有描述,選項卻出現的答案。
例如:原文說歐洲30%的針葉林遭受蟲害,選項卻出現亞洲30%的針葉林也遭受蟲害。
5. 缺失前提條件。
例如:原文中出現亞洲的槐樹比歐洲生長得更快,但在選項中卻成了亞洲的槐樹生長的很快,沒有比較值,由相對變絕對是不正確的。

以上分享關於GRE閱讀中正確和錯誤選項的特色,如果能夠瞭解上述特點,在寫GRE閱讀題時將多些快速解題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