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複習GMAT考試作文?  

如何複習GMAT考試作文?以下分享一些建議都很實用哦~

 1.文章的長度

  大多數人的做法:“AWA寫作沒有要求長度或者字數。所以要寫作重要是簡潔,一般兩段為佳。”

  破解誤區:這樣的做法會為你的寫作減分。即使AWA寫作沒有規定明確的字數,但是據統計GMAT考試,大多數的高分essay還是集中在文章400+詞。這裡需要說明,較長的essay會被認為你的寫作針對某一issue or argument是比較全面和有獨到的見解。

  Tip:所以最佳作品建議:400-430 words

  2.文章的寫作思路

  大多數人的做法:“我不想寫的太多,只是點到為止。文章的argument都是比較基礎的。”

  破解誤區:在AWAGMAT寫作中,無法全面的表達自己的觀點或者看法。但是在該段寫作結束之前,請先為自己一個問題:“接下來該怎麼寫?這些內容會對我的thesis有什麼幫助?這個點為什麼重要?”提醒:寫作的目的是為了將你的觀點表達的絲絲入扣。所以在練習的時候,請注意你的觀點之間的銜接,不要讓它被孤立,這樣會為你的寫作減分的。

  Tip:注意你的觀點或論點前後的銜接,並且保證你每一段的論述大於2 sentences

 3.清晰的寫作目的

 

  大多數人的做法:“我知道字數應該在400+,但是我對於這個topic不瞭解。所以只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然後儘量將它們聯繫起來。”

  破解誤區:如果你對topic沒有認識,僅僅只是跟著自己想到得內容,隨便寫。不可否認,有時候源自於潛意識的觀點也是不錯的。但是,與此相伴出現的問題是:你無法就給定的subject進行深入且謹慎的討論。然而文章嚴謹的結構卻是寫作不可缺少的。PS:這裡寫作時考你的分析能力,而不是你就某一個問題的瞭解程度(即,你的知識儲備)

  Tips:更多注重你的argument,而不是某一個例子本身。如果對某一些題目不熟悉的話,建議看看英文類的雜誌。

  4. 你的論點

  大多數人的做法:“我對這個問題沒有什麼看法,它看起來太複雜了。我只是敘述了它的觀點,而沒有就某一個觀點做特別的論證。”

  破解誤區:這樣的做法只是會讓你的essay減分。在寫作的時候,你需要明確你就某一問題或觀點的看法,這樣會使你的文章重心突出。注意在寫作時,不要把你的論點當成一個問題,又拋給你的讀者,而是要清晰的表達你的觀點。

  Tips:如果你無法就某一argument or issue確定你的觀點,請重新審視題目,對其中的提示性語言做出一個outline。不斷的練習,將是你在這一方面取得長足的進步。

5.合適的用例,為你添彩

  大多數人的做法:“我知道的不多,所以並沒有使用具體例子說明。”

  破解誤區:儘管GMAT考試不會考察你的business, history, 和時事的瞭解程度,但是你還需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否則,面對topic,也許你會啞口無言。

  Tips:你可以在你的AWA寫作時,運用很多例子,關於historycurrent eventsliteratureyour personal lifeyour work experience。建議閱讀:The Economist,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or Business week

 6.寫作風格

  大多數人的做法:“我喜歡寫作的時候,簡明扼要。所以經常使用重複的結構和句式。”

  誤區破解:在寫作的時候,你不用刻意的注意標新立異,這樣會讓你看起來很不自然。但是從很多方面來看,寫作確實也是很表面,很需要藝術的。在寫作中如何表述(Style)也是很重要的。一篇好文章的標準:重點突出、進行對比,並且證明ideas之間的關係。

  Tips:熟悉句式結構。可以借助語法書籍或者高水準的英文雜誌來幫助你。如果你的基本比較薄弱,你可以使用複合句來補充你的不足。這種能力不能一蹴而就,所以請在日常的訓練中增強自己的意識,避免重複用詞。

 7.essay的態度

  大多數人的做法:“這個essay不是針對學校的,而且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寫作,所以不用要求它正式。”

  誤區破解:不是這樣的。在寫作的時候,應該注意slangexclamation points rhetorical questionsclichesGMAT essay與日常的練習和交流是不一樣的。在AWA寫作中,很多test-takers經常會使用廣告詞,這是應該避免的。

  Tips:請在練習和平時看雜誌時,注意不同文章中的用詞。考慮你的作品的受眾。

 8.paraphrasing的能力

  AttentionAWA寫作是讓你paraphrase給定的argument or issue.

  Tips:你可以通過paraphrase給定的the issue or argument開始你的寫作。用introductory remarks引入你的論點。只要在平時的寫作中注意鍛煉就可以了。

9.總結

  大多數人的做法:“我沒有什麼內容可以說了,或者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寫結語。”

  誤區破解:如果你的文章沒有conclusion,會看起來完成的很倉卒,很粗燥,很有可能被認為是沒有完成的。但是這僅僅只是表面的。不要再文章結尾重述你的觀點。在文章的最後可以嘗試引入一個新的與之相關的觀點加入論述。

  Tips:仔細閱讀AWA prompts,並且整理其大綱和論點。你的大綱應該包括conclusionthe body paragraphs的內容。這一能力可以在日常的訓練中練就。

 10.反面觀點

  大多數人的做法:“我不想讓自己的文章看起來有漏洞,所以並沒有表示其反面觀點。”

  誤區破解:利用反面觀點是一種很好的手法——反面論證。在文中企圖掩蓋argument本身的weakness是沒用的。你的受眾很可能已經瞭解了這一argument or issue的所有看法或者觀點。此時,如果你通過反面論證將會讓你的文章更出色。反其道而行之,為你的essay添彩。

  Tips:平時訓練的時候,注重“arguing”。其中一個加強的你analytical ability的做法是,質疑你瞭解到一些具有兩面性的觀點。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