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數學考試難考高的因素是考試時間較少。雖然GRE數學對台灣考生來說相對簡單,但還是會發生沒時間做題導致扣分。以下分享如何提高寫題速度,又能保持正確率的方法。

 

為什麼會來不及做題

 

GRE數學題來不及做,最大的原因之一是讀題速度過慢。不少考生會算,但花大量時間讀題,就會發生反覆讀的情況,其主因是題目的資訊量過大,且題目複雜時,只讀題不寫筆記導致讀後面的忘了前面的,讀完覺得條件不完整,於是又回到前面去找,反覆多次後才開始做題。又很多題目的數字是用英文表示而非數字,比如說“eight hundred”,“forty-five”等,如不隨手把英文轉成數字,等讀完題後再回來找會很花時間。

 

備考首先要掌握術語詞彙

 

許多考生讀題速度慢,是因為對數學的專有名詞不熟。因此要把所有專有名詞總結且背下。如果沒辦法或沒時間背,那就由中文找英文相對應的翻譯。像是直角三角形,一個是30度的銳角,另一個是60度的銳角。中文想明白之後就想它們的英文對應,想出來的就寫筆記且背下,想不到的就查字典找。

 

紀錄題目給的資訊

 

考生做新GRE數學讀題時,每讀完一句就記錄數字及資訊,把英文轉化成數學,等讀完題目之後,筆記上就有題目需要的資訊及數字,就不必再回讀。考生在改回讀的習慣時,可以拿不透明的尺,讀完一行寫完筆記後就遮住不再回讀,習慣減少回讀次數,提高讀題速度。

 

多做筆記抓住細節

 

筆記不僅解決讀題速度慢還能提高做題正確率。因為“讀”的資訊量是小於“寫”,讀題時很順卻忽略資訊,但筆記後會發現讀題容易忽略的細節,而細節往往會決定成敗。

 

綜上所述,想在GRE數學考試中提高速度,考生需要的不僅是累積知識,還需要提高解題速度和效率。以上是提升GRE數學解題速度的方法介紹,考生們可練習這些方法幫助解題,提高做題速度和正確性,在GRE考試的數學部分得到高分。

 /tmp/phphFD7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