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v4vkg4  

 

考生在練習雅思閱讀的常遇到的問題是,找答案或閱讀的速度一直無法提升,導致做題的速度很慢。除了從解題的角度講解閱讀的技巧和規則之外,還會講解寫題目時如何提高自己的閱讀速度以獲取高分。

 

   從準備雅思來說,考生們在準備的時候都會存在一定的迷思,即單字背得多,閱讀一定好,乍看之下好像正確,因為單字量能幫助我們進行閱讀,但是只依賴單字,是不可能快速閱讀文章的,因為文章除了單字外還有文法,段落關係和篇章結構,上述這些可以幫助考生快速理解文章的內容,對於考試來說,閱讀效率高,理解的更有效,做題的準確率就會更高。那應該怎麼加快閱讀的速度?

 

   首先是單字,其中文意思和近意詞跟返意詞是一定要去背的,但還是稍嫌不足,因為單字在不同的句子可能會有不同的意思,所以在做題時需把單字融入句子理解,才能增加單字量。比如說:”Geo-engineering is a topic worth exploring.”最後的exploring詞義是尋找和探索,但在科學研究的場景下,這個詞可翻成深入徹底研究,或將來發展可能性,這就是如何利用句子上下文翻譯出更好的文章,也能快速增加單字量。一定要把單詞和文法的理解融入句子 ,才能更快完成閱讀。

 

   其次是句子,在英文閱讀中,因為連接詞所以比較容易發現句子間的關係。比如說轉折連接詞,however , but , in addition, moreover通過連接詞,可以幫助閱讀者更好的掌握句子間的關係,從而看出兩句話存在的關係是什麼,在掌握句子的關係後,就算遇到了生字,也不太影響閱讀,否則考生們常因為句子裡的幾個生字就卡住無法繼續閱讀,不僅降低閱讀效率還浪費很多時間。且在考試中,連接詞也是常考題。

 

   總而言之,通過單詞在句子下的理解,掌握句子之間的邏輯關係之後,可以在閱讀完整段後試著去總結段落的主旨,紀錄細節和它們的呈現方式,這也是閱讀最重要的,比如說:對比和舉例,比較,引起論點的方式。這樣可以養成分類文章內部信息的習慣,因為在考題中常考段內的細節透露的訊息,還有像是作者書寫意圖配對題目小標的配對題,都是考生比較怕遇到的常考題。所以除了學會解題技巧和規則之外,快速瞭解文章主旨才能提升雅思的閱讀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