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bNUNeL  

備考雅思細節決定成敗

 

在復習雅思的過程中,考生們總是有很多疑惑:明明我做到了每一個複習步驟,為什麼分數還是不理想?其實是因為考生們在復習的過程中,對細節的掌握度不同,包括背單字和練習真題兩部分,究竟有什麼不同?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吧!

 

、背單字

 

詞彙量不只是數字的增長,而是三方面的全面衡量:精確性、多樣性和可用性。其中精確性要求大家在背誦詞彙時了解它的使用情況,了解同義詞之間的細微差別,比如globalworldwide都有“環球”的意思,但使用的場合非常不同。而多樣性則是需要背下一串的近義詞,在閱讀和寫作中使用同義轉換的方法去拿分,比如advantagestrengthstrong pointsforte等表達“長處”的詞語。可用性主要是看考生能否在口說、寫作時主動運用這些詞彙,並且找到最正確的使用方法,比如基礎詞彙以外的考試常用單字。

 

二、寫真題

 

寫真題也是要講究基本方法的,最原則性的三個要求就是:題本、模擬考和檢討錯的題目。先說題本,劍橋雅思系列是比較推薦的,這對加強大家的應試技巧也很有好處,避開其他英文考試的題目和一些自編題。模擬考的要求看似簡單,所以被很多英文不錯的同學所忽略,但它對於把握考試時間、安排做題速度很有幫助,是不能忽略的過程。檢討錯的題目本意是加強大家對題目的印象,但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從錯誤中學習,避免之後考試錯同樣的題目。所以下一次翻開真題本時,確保自己會寫裡面的題目。不論什麼檢定,真題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對於復習而言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