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1822474_1920  

GRE閱讀中的長難句問題一直以來困擾了許多同學。對許多閱讀基礎一般的同學來說,長難句既浪費時間又影響閱讀速度,可謂GRE閱讀中的頭號難題。不過想要應對好GRE閱讀長難句也有簡單方法。下面小編就來為考生介紹GRE閱讀長難句的高效訓練方法。

 

什麼是GRE長難句

GRE閱讀裡常常讀到的那些很長、很怪異的句子,我們稱之為GRE長難句。這些語法複雜的長難句,再加上誇張的生詞,讓人難以理解,做題無從下手。往往讀到句末,已經忘了前面在說些什麼,令很多初學者困惑不已,不得不放棄真正讀懂文章的想法。

 

為何要進行長難句訓練

眾所周知,GRE考試中閱讀佔Verbal部分一半的分數。要想得高分,閱讀至關重要。GRE閱讀對時間的要求很高,而且句子不僅長而且結構十分複雜。要想能夠盡快讀懂GRE閱讀,盡可能避免生詞影響,並且提高做題的正確率,就需要進行長難句訓練。通過對句子結構進行分析,把握主謂賓等關鍵句子成分,能夠有效避免插入語,倒裝等複雜句式對句意的影響,從而能夠幫助同學在短時內理解句子大意,做對題目,而無需知道句子裡每個單詞的意思。

進行過長難句訓練的考生,所有的長難句讀一遍就懂,可有效避免反覆閱讀造成的時間浪費,大大提高了閱讀速度,以便能夠在規定的時間裡完成所有題目;其次,高分題的正確率有所提升,因為與長難句對應的題目一般都有較高的分數;第三,閱讀文章時的理解力增強,提高對文章整體的把握能力;第四,讀閱讀時充滿自信,不再畏懼長句難詞,真正能與文章內容和作者的思路打交道。GRE長難句絕非不可攻克,只要訓練方法得當,並且能每天堅持半小時左右進行練習,GRE長難句完全可以在一個月甚至幾週內被攻破。

 

長難句訓練方法論

面對長難句時,一定要強迫自己遵守好以下原則,才能真正訓練好自己對長難句的把握。在拿到長難句後,按照長難句訓練原則閱讀,再長的句子一定要一口氣讀下來,對意群完整度的訓練非常有幫助。其次,每天保證一定的訓練量,每天3組,複習間隙拿出來看看,有益身心健康。當句子結構已經分析透徹之後,適當背誦一些句子,用到作文裡。這樣還能提升作文水平。

 

以上就是關於新GRE閱讀中長難句部分的訓練方法,希望大家都能正確應對長難句,通過練習掌握解題方法,攻克難關,取得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