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W  

阿芙洛狄忒(Aphrodite)是希臘神話中的愛與美之女神,簡稱愛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是愛情和女性美的象徵。她是眾神仰慕的對象,據說天神宙斯也追求過她,被她拒絕後強行把她嫁給了醜陋的火神。

阿芙洛狄忒與高大威猛的戰神私通,生下了小愛神厄洛斯和其他子女。她還跟美男子阿多尼斯相愛。希臘和羅馬神話中流傳著大量她的風流韻事。

阿芙洛狄忒的名字Aphrodite 在希臘語中的意思是“水泡中產生的”,其中詞根aphro表示“水泡”。因為傳說當烏拉諾斯被兒子克洛諾斯閹割後,其精血灑落在大海上,產生了很多泡沫,阿芙洛狄忒就從泡沫中誕生。

由於阿芙洛狄忒代表著情欲和性愛,從她的名字Aphrodite 產生了不少跟性愛相關的詞彙,如aphrodisia(性欲)、aphrodisiac(春藥)。表示“四月”的單詞April 也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因為四月是結婚的好季節。

 April:['eɪprəl] n.四月
 Aphrodite:[,æfrə'daɪti] n.阿芙洛狄忒
 aphrodisia:[,æfrəu'diziə] n.性欲,(醫學)性欲熾盛
 aphrodisiac:[,æfrə'dɪzɪæk] n.春藥adj.激發性欲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