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574263-4062339842.jpg   

雅思考試,要想取得高分,備考很重要。為此,為了幫助大家學習好雅思,下面為大家帶來了一些實用的雅思相關知識,希望同學們能好好學習並熟練運用。

雅思聽力考試中常見的出題難點就是同義詞轉換,同義轉換的定義顧名思義並不難理解,但是雅思聽力中其形式可謂琳琅滿目。細加分類有如下幾種:
Ⓐ 詞性的轉換
詞性的轉換可以說是最簡單的轉換形式。因為詞性的變化往往通過詞根詞綴來實現,所以轉換後還保留著原有詞根的音,考生一般不難識別。
e.g. _________ is a necessity.
原文:It’s necessary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 同義詞/片語的轉換
同義詞/片語的轉換也是常見的形式之一,大部分的同義轉換以這種形式出現。雅思劍橋真題中的同義詞/片語的轉換有固定的套路,例如more than=over在很多真題中都體現了這一點。只要對劍橋真題細加歸納總結,就能抓住其規律。
e.g. The pressure on the coastal zone resulted from________.
原文:The population shift contributed a lot to the pressure on the coastal zone.

Ⓒ 數位的轉換
數位的轉換是考生經常會忽視的考點,所以對於以下歸納的數位同義轉換一定要牢記在心。
thirty minutes --- half an hour
a quarter --- 25%/ 1/4 / 15 minutes/25 cents
a quarter of year --- about 3 month
score --- 20
a decade --- 10 years
about 12 weeks --- about 3 month
fortnight --- 2 weeks/14 days
one --- single/unique
two --- couple
dozen – 12
under a week ---- about 5 or 6 days

Ⓓ 語態的轉換
語態的轉換也就是被動語態和主動語態的轉換。這種同義轉換的形式難度稍大,因而給考生們造成的障礙也是最大的。但是這種替換的方式並不多見,在極個別的題目中才會出現,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e.g.___________________ provides work for 30 million people
原文:30 million people earn a living by growing coffee.

Ⓔ 舉例式的同義轉換
舉例式的轉換是指題幹中出現一個較大的或者較抽象的概念,而聽力原文中把這一概念具體化,用一個通俗易懂的例子來代替它。

C4 Test2 Section1中的Question 3裡,正確答案的選項an American man被轉換成了a tourist from New York。這裡用美國的一個城市紐約為例,代替了美國這個整體的概念。

以上就是為大家帶來的全部內容了,非常實用,希望同學們都能認真學習。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