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  

 

 

 

 

 

 

 

 

GRE閱讀中的邏輯題一直是許多考生的心頭大患,做不好這類題目的考生不在少數。而大家做不好題目也大多是因為理不清文章裡的邏輯鏈。對於大部分參加GRE考試的考生來說,邏輯題可以算是比較有難度題型,考生對於這種需要通過邏輯思維來判斷分析的題目通常較為陌生。因此,掌握邏輯題的解題思路和技巧就成為了備考要點。下面就總結了一些GRE邏輯題的解題思路和技巧,和考生們分享共勉之。

 
 
  主動概括關鍵邏輯鏈 🌟
 
在解答邏輯題時,考生需要先看要求,是加強還是削弱;評估還是假設。然後提煉出關鍵邏輯鏈,其中必須包含題目中的重要對象以及對象之間的關係。換種說法,就是搞清楚題目到底說了什麼,讓自己的大腦進入題目的思維里。
 
 
 
 
  抓住邏輯題目的結論 🌟
 
在解題時,考生面對多個選項,應該特別注意找出選項中涉及關鍵鏈對象最多的、和題目的邏輯思維最接近的選項,這個選項往往就是正確答案。
 
 
 
 
  學會使用排除法 🌟
 
對於GRE考生來說,如果在解題時無法直接找出正確答案,那麼至少可以通過找出並排除其它明顯存在問題的答案來縮小選擇的範圍。具體做法是按照選項內容的相關和無關性進行排除。至於其他針對特定類型題目的小技巧和規律也可以參考一下:比如假設類題目,正確答案若被取非則原文必然會崩潰;再比如加強題,如果選項都很曖昧,不妨通過反向思維來考慮答案。
 
 
以上提到的這些解題思路和技巧,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參考學習,認真了解,也許會對考生解答GRE邏輯題有所啟發。祝各位考生都能順利備考GRE,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