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  

 

 

 

 

 

 

 

在雅思口說考試中,考官是按四項標準分別評等級分:

 

🍀 流利性與連貫性(FLUENCY AND COHERENCE)

 

🍀 詞彙多樣性(LEXICAL RANGE)

 

🍀 語法多樣性及準確性(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 發音(PRONUNCIATION)。

 
許多考生覺得流利就意味著說得快,因此一個勁地提升自己的語速。而很多考生常用的伎倆就是背誦大段的成文,然後在考試的時候一字不漏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背出來,彰顯自己的語速。殊不知語速(speed of speaking)這個要素卻絲毫沒有出現在雅思官方對於流利性與連貫性地解讀中。背誦成文的做法不僅會加大考生在考試時的壓力,還會使表達顯得生硬且不自然。
 
在流利性和連貫性上,雅思口說主要考查以下幾個方面: 
 
1⃣  詳盡表達的能力

包括符合邏輯地組織觀點、進行適當的語義指示等能力

 
2⃣  表達觀點

就自己的觀點進行辯護、就出現的話題進行討論及推測的能力

 
3⃣  流暢的對話

在表達過程中沒有不自然的停頓或是重複使用相同的詞。

 

接下來就從正確的角度認真剖析一下所謂的“流利性與連貫性”,並且給出正確高效的備考建議。
 
 
🌼 邏輯表達、語義指示 💫
 
雅思在本質上是一項重視應用的考試,目的是幫助考生在英文環境下交流,因此對於口說考試,能夠清楚、有邏輯地表達也才是終極的評判標準。
 
那麼有邏輯的表達首先要求考生能夠按照西方人的思維邏輯習慣組織自己的思路。簡單來說,西方人的思考方式比較直接,基本可以用“總分總”這三個字來概括,即先開門見山擺明自己的觀點、提供論據進行論述、總結自己的觀點。一定要簡單直白,否則外國人的思維是無法承受的!
 
其次,就是學會語義指示,也就是要學會用一些表達方法,包括詞、詞組、句式,來暗示自己的思路,告訴別人你下一步要說什麼。這類表達方法包括:
表示比較對比的similarly , in contrast
表示回應他人觀點的I agree/disagree with this point
表示舉例的for example, a good case in point is that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