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ck-407101_960_720  

當問及一些同學每天備考雅思花費多少時間時,有些同學給出的答案跟讓人震驚,一些全天候備考的同學每天學習的時間竟然高達14小時以上……可是這樣拉長學習時長的備考方式真的能提升學習效率嗎?其實並非如此。雅思備考過程中最為重要的是效率而非時長。

 

 

雅思備考時間管理攻略一為何需要時間管理

 

為何需要時間管理?因為能夠管理好時間的人往往更容易走向成功,生活如此,工作如此,備考亦是如此,所以備考雅思的小伙伴需要學會管理自己的學習時間。通常情況下,不會管理的時間的同學有兩種表現,一種是每天學習時間非常長,長達12小時以上;另外一種是每天學習時間非常短,學了幾個小時就耐不下心再去看書了。學習時間超長的同學自製力很好,但是學習的效果並不一定好,我們只是普通人,不是可以運轉不停的機器,所以學習時間一旦達到上限,人就會產生疲累感,學習效率自然也會下降,所以此時再繼續學習還不如休養生息以待厚積薄發。

 

 

雅思備考時間管理攻略二學習強度和學習時長

 

雅思備考時間管理最為重要的兩個方面是學習強度和學習時長。其實真要比較的話,增加學習強度是要好過增加學習時長的。每天8個小時完成的任務壓縮至4個小時,雖然每個小時的學習強度增加了一倍,但是當大家完成學習任務量以後就可以緩解歇息,消除疲累感,然後當再次開始學習時,效率要比拉長學習時間同學更高一些。關於學習強度和學習時長的建議是,可以加大學習強度,但是要適當縮短學習的時長,如果是全天候備考,每天的備考時間不要超過8小時,備考期間還要做好自我調節,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備考質量。

 

 

雅思備考時間管理攻略三學會自我調節

 

雅思備考時間管理攻略第三點,備考期間要學會自我調節。雅思備考時間因人而異,但是最短也要一個月左右,如果不學會自我調節,可能會導致對備考產生抗拒心理,影響學習效率。其實有很多時間管理方法,大家可以都可以用在備考中,比如四象限時間管理法,將所要做的事情劃分為四個等級,先解決掉緊急重要的(每天必學內容),再去解決其他事情(可以留到明天學習的內容),再比如番茄時間管理法,學習25分鐘,休息5分鐘,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備考時間做調整,可以學習50分鐘,休息10分鐘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