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2  

又命中啦:㊗️賀命中🎯字神真經:閱讀+聽力

感謝同學們回報:2/2的閱讀+聽力機經,整理好了哦。

💎 聽力
1. 學生想換選修課程 命中托福聽力真經班1-6
學生去找Academic advisor,因為他發現下學期選的4門課期末的時候全部都是要交論文的,沒有一門是考試的,論文加起來要寫100多頁,頓時覺得自己做不到。Advisor 表示她should have noticed it,並且語氣中有自責。學生表示打算drop兩門已選的課,其中一門換成language,他想選Latin,因為他有一個朋友也正在學Latin,想和朋友一起,另一門他想換成高數,因為他喜歡數學。老師提出要修高數有兩個要求,學生表示這是小意思。

2. 學生去找 receptionist 說明自己目前做一個研究專案,想去拍一節學生們上課的錄影,需要和工作人員確認下時間,學生想知道明天是否可以,工作人員說拍錄影之前需要獲得學生的同意,也就是需要參與的學生們提前填寫一份類似調查問卷的同意書,還有如果要拍攝的話需要提前3天左右提交一份已經獲得准許拍攝的證明。學生說,那可能來不及,因為下周就要開始專案了,工作人員還問學生是否就她一個人來負責拍攝工作,學生說還有另外兩位同學,工作人員說那還需要提交一份關於費用的申請說明,學生最後總結說這些程序太麻煩了。

3. 一個想考古的同學找老師,因為很受她的經歷的鼓舞。老師說她很坎坷,之前其實學建築,然後半路出家,好不容易在英國挖挖挖,又因為一個禁令不能挖了。學生也很想挖挖挖,老師推薦了個暑期機會,但他要去爸爸的公司工作。後來老師說,學校的所在地原來是一塊農田,有古時候的工具,有老師也想挖挖挖,但是一批思想保守的同事不樂意,現在他們退休了,有一群新同事來了,所以之後也許有機會。

[Lecture]
1. 黑鑽石 Black diamond
顧名思義,這種diamond是黑色的。這種東西非常之稀有rare。在地球上挖掘的diamond足有400噸,但是Black diamond非常少。因為它及其堅硬,所以在工業上industry用處很大,鑽探drill。但是誰也不知道他們的來源,於是大家就猜測,因為這種東西只在於非洲(Africa)和美國挖出過。再加上它的成分中含有碳和氫,所以推測應該產生在一個富有氫元素的environment。又因為,它和nanodiamond在composition和structure上很相似,而nanodiamond有來自太空。所以有人懷疑black diamond也是來自太空space。但是就有人反駁,認為這是不對的:第一,尺寸不對。Nanodiamond是很小的,奈米級(10-9 m)。而相對於nanodiamond來說,black diamond是很大,是分子級,兩者不能比較。第二,如果都是從太空來的,為什麼只在非洲和美國發現,所以不對。這還應該是地球上的,只不過成因有待調查。

2. 心理學家針對嬰兒做的實驗,研究推理能力是否是天生。一開始老師舉例說,早上陽光照在我們臉上我們知道太陽從東邊升起了,這反映人類潛意識裡有推理能力,然後提到這種能力是我們天生的還是後天習得的呢。之後那嬰兒舉例說,嬰兒聽到貓咪叫聽了一段時間後,等他們能說話了,他會說是貓咪在叫,問這個推理過程是嬰兒這段時間學到的還是天生就知道呢?之後就講到科學家們做了一個實驗,實驗物件是嬰兒,實驗工具是幾個containers和四個圖片,其中一個圖片是三角形,三個是圓形的。實驗中有連個變數,分別是圖片和受試者的距離,另外一個是讓嬰兒看這些圖片的時間。

3. 講了nanoparticle的coating的方法,在core外面會coat一層layer。然後說到Janus Nanoparticle,這個名字來源是古希臘的雙面神Janus雅努斯,因為這個Nanoparticle的core的兩面是不同的coating。舉了個例子,一面疏水一面親水可以做成waterproofing material,使得衣服comfortable to wear。然後學生就覺得做兩面coating好麻煩。教授開始講不麻煩,只要一面都接觸在substrate上,從上方來coat就好啦。然後又講了可以通過在一面coat iron來有magnetic,從而形成long chain長程有序結構,製備nanowire。然後nanowire可以用於電腦晶片,加快運行速度,同時這些還可以用於high pixel microscope高解析度儀器。

💎 閱讀
1. Marsupials 有袋動物
第一段:所有的哺乳動物都是placental(胎盤)動物,除了Opossum(負鼠)。以opossum為例區分marsupial類動物與哺乳動物之間的差異和不同,講到了Opossum的形態特徵、生理特徵等。
第二段:講到Opossum的進化歷史,從澳大利亞,南美洲,和非洲板塊還在一起是,opossum就已經存在,後來三塊大陸分開,opossum就被分割到三地。在澳大利亞的opossum進化成了袋鼠、無尾熊。
第三段:北美和南美洲連接在一起後,opossum的種群數量大量下降,但是沒有滅絕。而且根據化石記錄,它們沒有發生進化變成別的物種,而是保持了原來的狀態,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負鼠。
第四段:opossum曾經在北美洲的遷徙和現在的分佈狀態,主要分佈與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州和加拿大。

2. The North American Megafauna Extinction 北美巨型動物的滅絕
一開始說人類的overhunting造成某動物滅絕,而且有發現石窟裡有很多那種動物的骨頭。後來又反駁說,但另一種已知被大幅獵捕的動物就沒有滅絕。最後一段說的確是有經過一段乾旱期,乾旱期某動物因為食物有限,會集中在有水的地方,而且比較沒精神,更容易被獵捕。

3. Insect Senses 昆蟲的感官
昆蟲眼睛構造,昆蟲的compound eye有很多visual units,雖然不能像人眼那樣看到細節,但是能夠看到很廣的範圍,比如徒手抓蒼蠅很難。還說到會飛的昆蟲和不會飛的昆蟲的visual units不同,舉例:雌蛾不會飛只有幾百個,會飛的雄蛾有幾千個。後面提到昆蟲大多被鮮豔的花吸引,蝴蝶和鳥和人可以看見紅色,但大多數昆蟲對色彩的辨識在ultraviolet range。後面提到simple eyes,大部分在compound eyes之間,只有一些視神經和一個len,可以在光線暗的情況下發揮作用。後面說到觸角,成蟲和幼蟲都有,有幾個部分,作用是聽覺觸覺之類的,舉例說蚊子是用這個來聽。

4. Tree Rings 年輪
第一段:介紹了年輪的定義,其形狀與氣候變化分析的關係,如春天間距會很窄之類的。科學家用同種大數量的年輪找重疊的年輪形狀,可以借此分析氣候的變化。
第二段:由年輪重疊提到了放射碳技術。
第三段:除了氣候還有很多因素影響年輪,這不好判斷,但是對於一些氣候變化中比較主要的事件是可以依據年輪來判斷,舉了個邊緣帶的例子,可以判斷出某些年份冬天的降水量等資訊。

5. The decline of Steller sea lion populations 北海獅數量的減少
第一段:海獅數量下降的原因。
第二段:人們以前認為是overfishing,有人就調查了,發現其實不是這個原因。研究了4個養海獅的breeding colony,關了2個,來研究是不是fishing導致的。
第三段:後面講killer whale的飲食,殺人鯨吃普通的鯨魚,因為鯨魚越來越少了,所以殺人鯨只好去吃其他哺乳類,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有說到普通鯨魚數量變少的原因,而人類也是原因之一。除了sea lion數量下降,還提到另兩種海洋生物數量也下降了,而海獅吃的海膽數量上升了。實驗人為改變1%的killer whale的diet,會對其他物種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是一種連鎖反應。最後提到一個科學家用電腦模擬的結果,說他覺得海洋生態系統,並沒有受到多大衝擊。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