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antern-1202514_960_720  

 

雖然已經到了寒假,但是備考雅思的小伙伴們仍然不能鬆懈,因為過完年以後迎接大家的是考試,而且雅思考試不會因為過年而降低難度,所以大家也不能因為過年而在備考進度上鬆懈。接下來,小站君來給分析一下如何利用過年時間備考雅思閱讀。

 

 

雅思閱讀寒假備考計劃一基礎

 

不同階段的考生在寒假備考雅思閱讀的計劃自然也有差異,我們先來講講基礎階段的考生如何備考雅思閱讀。仍處在基礎階段的考生應該利用寒假時間彌補基礎,而雅思閱讀的基礎包括三個方面,分別是考試詳情、詞彙和語法。對於考試的了解可以花半天時間去看官網或者OG介紹,詞彙和語法備考需要做好規劃。寒假的時間只有一個月左右,如果利用這段時間來補基礎,大家可以規劃一下每天的學習時間,如果能保證在3-4個小時,那麼每天可以計劃背2個單元的詞彙和語法(語法書版本不同,內容也有差異,建議根據實際情況做規劃)。如果學習時間更長,可以相應增加任務量。

 

 

雅思閱讀寒假備考計劃二刷題

 

如果大家雅思閱讀備考已經到了做題階段,那就每天做刷題練習即可。先來說說用哪些資料備考,劍雅真題4-13的閱讀題是必須要做的,其他的題目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安排。劍雅4-13總共包含40套閱讀題目,如果想要在寒假期間全部過一遍的話,每天要做完兩套閱讀題目,按照考試時間要求,2套閱讀需花費2小時做題時間,做完練習還要糾錯,所以總體來看,每天刷題時間建議安排在4小時左右。做完閱讀題目後先糾錯,再分析錯題原因,最後要將所有的錯題整理到錯題本上,完成了這一系列任務以後才算完整刷完一套題。

 

雅思閱讀寒假備考計劃三模考

 

如果年後就要參加雅思考試了,那麼大家在寒假期間主要的複習任務就是做閱讀模考練習。此時最為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考場適應能力,建議大家在做題的時候嚴格按照考試時間來,準備好計時器和答題卡(可以用紙片代替),完全按照考試的要求來做題,謄寫答案的時間也要算入考試時間。模考最為重要的目的有兩個,了解自身水平和適應考試節奏。所以寒假期間做模考不必太過頻繁,保證2-3天做一次模考即可,其他時間可以用來備考雅思口語和寫作。

 

 

雅思閱讀寒假備考計劃如上,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和所處階段選擇合適的備考攻略,如果仍在初級階段,那就努力打好基礎,如果已經到了中階,那就要每天多做題提升做題能力,若是已經到了衝刺階段,要保證隔三差五做一次模考適應考試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