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  

在希臘神話中,許門(Hymen)是婚禮之神,負責婚禮事務。他是酒神和愛神的兒子,其形象通常是一個年輕男子,身披鮮花製成的衣服,手持象徵愛情的火炬。

他主持了神靈的所有婚禮。凡人舉行婚禮的時候,也應該邀請他到場,否則婚姻就會不幸。因此,古希臘人在舉行婚禮時會大聲歌唱致許門的頌歌,以邀請他參加婚禮。這種唱給許門的頌歌就是hymnos,源自許門的名字Hymen,進入英語後拼寫為hymn。後來詞義發生泛化,可以表示任何一種讚美神靈或英雄的頌歌。

關於許門的出身還有一種說法,認為他原本是雅典的一個凡人,長相俊美但出身低微。他愛上了城中一位大富豪的女兒,但由於出身低微而沒有機會接近她。在一次只允許女性參加的宗教活動中,許門化裝成女人偷偷混入其中。沒想到來了一夥海盜,將參加活動的所有人包括許門在內統統綁架走。許門鼓動其他女人反抗海盜,並設計巧妙地殺死了海盜。隨後,許門與這群女人達成協議,幫助她們返回雅典,條件是他可以挑選她們其中任意一位成為自己的妻子。許門成功地將她們帶回了雅典,並娶得了自己的意中人。為了紀念許門,雅典人就將其神化,並在婚禮上對其進行紀念。

 hymen:['haɪmən] n.婚禮之神;處女膜
 hymeneal:[,haɪmɪ'niːəl] n.婚禮adj.婚姻的
 hymn:[hɪm] n.頌歌,聖歌,讚美詩v.唱頌歌
 the torch of Hymen:(比喻)愛情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