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05G  

GRE閱讀如何提分一直是困擾很多考生的頭等難題。不少同學在閱讀部分花費的複習精力最多,收效卻難以盡如人意。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了GRE閱讀分數難以提升?以下就為大家分析原因,幫助大家發現問題及時改正。

1.時間分配上出現各種問題

很多同學在面對GRE閱讀考試時,都會感歎時間不夠,常會有考生來不及看完整篇閱讀文章。其中做題速度無法達到要求的原因有很多,詞彙量,閱讀方法,做題技巧無一不是。此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不會取捨,不會衡量做題的優先性。鑒於GRE考試時間非常緊張,如果考生在做閱讀題時碰到了難度很高,預計會花費大量時間定位解析也難以保證正確率的題目,建議大家直接猜測答案後進入下一題,不要在這些題目上花費太多時間。學會取捨才能保證後續題目的解題時間,從而彌補損失,取得更好的成績。假如做完後還有剩餘時間,大家可以再返回嘗試攻克難題。

2.詞彙量積累不夠看不懂文章題目

GRE閱讀考試文章很多來源於國外原版的期刊或雜誌,話題覆蓋面廣,科技,自然,環保,社會,文化,工作,生物,地理等無不涉及,所以遇到生詞在情理之中。但一部分考生遇到生詞後就信心全失,慌亂至極,打破了自己原有的閱讀節奏和速度,做題時也因為生詞被卡殼,結果題目不僅沒有解出,還影響了後面的做題速度和時間,可謂“一發動而遷全身”。對此,專家認為,生詞的出現在所難免,只要大家有基本的詞彙量,完全可以將生詞的問題逐一擊破。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