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420G解題法一:解剖文章首段
積極主動地解讀文章的第1段,閱讀時儘量記住作者提出的問題或觀點,和一些關於文章內容的概念和詞彙,如這篇文章講的是生物化學,日本企業文化還是黑人運動。搞清楚文章的論題和作者想表達的內容。

解題法二:揣摩作者思路
在腦子裡或者在草稿紙上畫一個文章的結構思路題。瞭解各個段落的目的和主題。GRE閱讀理解考察的是考生的答題能力而非閱讀能力。考生不必完全掌握整篇文章,瞭解文章中的每一個細節,當然考試中一般也沒有那麼多時間。

解題法三:注意語氣過渡詞
在快速閱讀文章時,考生應特別留意段落開頭或者結尾可能出現的語氣詞和過渡詞。這樣做有助於對作者思路的把握,從而快速掌握文章大意。

解題法四:總結文章大意
在回答問題前,花幾秒鐘總結一下文章的思路和主題,不要急著看題。理清思路後再開始讀題。

解題法五:開始答題
根據自己對文章的整體思路來答題。將問題或選項定位到文章中具體的某個段落甚至具體的句子。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可以看完題後先不看選項,根據自己對文章的瞭解找到答案,然後再跟選項做比較,找出正確答案。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