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5440-4224648385.jpg

做好雅思聽力實力很重要,但是,能提前知道雅思聽力中常出現的各種陷阱,做好心理預防,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接下來,就分析一下雅思聽力中會出現哪些基本的陷阱。

1.同義替換
同義替換是雅思聽力中的一個難點和重點,各種題型中都會出現替換。同義替換包括字替換、片語替換、主被動替換等
字替換:指簡單意義上的兩個詞語的替換,如錄音中說的是pressure,但在題幹中出現的卻是stress。
片語替換:如把regard…as替換成consider…as。
主被動替換:如把Population shift has caused the pressure替換成The pressure has been caused by population shift.

 

2.時間先後
時間先後的陷阱就是錄音會播放多個時間段的內容,而題目只問你“現在的人員數量是多少“,但錄音會播放這些時間at present, in the past, in the future的資訊來給考生干擾。故在聽錄音的時候排除干擾,只抓關鍵的資訊,如只聽與”現在”有關的資訊。

 

3.多人討論,推皮球
這種題會出現在雙人討論當中,這兩個人討論一個事物,往往題目要求填寫的內容往往只有一個結構或意見,故考生在聽錄音當中找不到誰是真正的決策者。故考生在遇到上述問題的時候一定要根據不同的陷阱類型來採取不同的方法來應對。故在做題時要聽關鍵字,so/well/anyway/ok/but/actually...

 

4.出爾反爾或無中生有
這兩個陷阱一般會同時出現。舉個例子來說,well, I think the fifteenthofDecemberwillbe the best time.Butthere are exams on the sixteenth, so howabout tenth?在這段錄音材料中,我們可以明顯看到了出爾反爾。遇到這樣的陷阱,重點要關注停頓以及轉折詞,往往在這樣的情況下會出爾反爾。而無中生有則是錄音中並沒有提到,但是因為學生沒太聽懂,所以就不能判斷了。

 

5.比大小
題目要求你填寫數量的maximum最大值是多少,但是錄音會同時播放 minimum/least-最小值和maximum最大值的數字,給考生造成魚龍混雜的場景。故在資訊時要踢出干擾資訊,抓關鍵。

 

6.信息拆分與整合
在考試時有時會把一個完整資訊拆成兩半,在答題時就需要綜合這兩方面的資訊。例如一個學校有男生400人,女生420人,題目問到這個學校一共有多少人時就應該回答820人。
又例如在面試場景中,候選人介紹自己的經歷時提到自己現在紐約住了5年,後來又到西雅圖住了3年,那麼當題目中問到這個候選人在美國的居住時間時,答案應該是8年。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