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_thumb_e6d318a6fe3296d569ac8025ec6796c7  

GMAT長篇閱讀中假如出現主旨題,考生想必會覺得有點頭疼。這是因為主旨題往往需要看完整篇文章才能解答,而長篇閱讀想要讀完所花費的時間實在不少。以下提供快速閱讀主旨題的簡單技巧,考生不妨善加利用,擺脫耗時陷阱。

 💚應對主旨題找主題句注意觀察,難發現GMAT閱讀文章都有很強的套路模式,長篇閱讀中每段文字看似不少,但實際上段落大意主旨往往都集中在一兩句話上,這就是所謂的主題句。而每個段落中出了主題句,剩下內容多是圍繞主題展開的討舉例等細節內容,只要考生能夠準確定位並快速看完一篇文章所有段落的主題句,那麼對全文的理解就足以幫助做好主旨題了。

 💚GMAT閱讀中主題句常見形式考生如何才能迅速找到文章的主題句?和國內學生寫文章不一樣,美國人的閱讀文章中從來都不出現“I think thatin my opinionas far as I am considered”此類語言做主題句。通常來說主題句有兩種形式:第一個是 判斷句(含情態動詞,系動詞,正負褒貶詞的句子)第二個是概括文章將來結構】。瞭解以上兩個特徵,有助於更快更準確地定位主題句。

💚實例講解主題句定位方法以這句話為例:Your minds changed my attitude. 這句話中並沒有情態動詞和其他動詞,因此這句話自然不是判斷句,也就不是主題句。但只要在這句話中加入一個正負褒貶詞,即一個詞表明作者的態度或觀點的詞是判斷句。比如,Your minds successfully changed my attitude即是判斷句了。

另外,如果一個句子不是判斷句,只要它能夠概括文章將來結構,及文章後面會從哪幾個方面來說明,也是主題句。比如,People are living longer now. 這句話一定不是主題句,而如果這句話是,People are living longer now since the improvement of food condition and the development of medical technology.這句話即是主題句了。因為它概括了文章後面會從哪幾個方向來進行說明。

💚學會快速定位主題句的實用價值如果考生在新GMAT閱讀題中掌握好主題句判斷方法,很多文章便可以很快把握文章結構框架,説明後面文章的理解。

比如一篇文章的開頭是,Mycorrhizal fungi infect more plants than do any other fungi and are necessary for many plants to thrive, but they have escaped widespread investigation until recently for two reasons. First, the symbiotic association is so well-balanced that the roots of host plants show no damage even when densely infected. Second, the fungi cannot as yet be cultivated in the absence of a living root.

第一句是明顯的判斷句,即為主題句。而主題句也同時概括了文章的將來結構,即會從“M真菌影響力很強”和“M真菌過去由於兩個原因沒有得到廣泛研究”。下面馬上看到了firstsecond,即知道這兩個很難讀懂的句子無非是兩個原因使得M真菌沒有得到廣泛研究而已,具體是哪兩個原因,考生幾乎可以忽略不讀。

總而言之,想要在不讀完長篇閱讀全文的前提下做好主旨題,就需要掌握快速定位主題句的技巧才能成功破除長篇閱讀+主旨題的時間陷阱為自己爭取到更寬裕的作答間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