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互聯網逐漸打入我們的生活中,也為很多備考GRE考試的考生提供了一種邊娛樂邊學習的契機。但是看美劇學GRE,也需要“挑三揀四”,並非所有的方法都適用考生的複習,考生還是需要一定的經驗分享來幫助自己更好的通過美劇提升自己的GRE成績。 

thumb-1920-7090051.所有的美劇並不能全盤接納

從美劇中考生可以學習到很多的習慣用語,所以考生一定要選擇一些一定對話量、生活化的、平民化的片子。同時所有的美劇並不能全盤接納,例如《越獄》是黑手黨類用語,《24小時》主要是“呯”“轟”“啊”之類的開槍爆炸聲英語,《豪斯醫生》類是一些如 MRI,CT,Tumor之類的連自己都不明白的江湖郎中英語,所以考生若是想要真正的獲得一些知識,就要避免此類的電視劇,選擇《生活大爆炸》或者是《老友記》一類的電視劇。

很多考生在觀看的時候喜歡選擇一些有字幕的版本,這樣是對考生的理解起到一些輔助的作用,但是具體對於考生能力的提升是沒有好處而言的。因為中文是我們的母語,所以考生獲取電影資訊是直接的,沒有自己思考的過程就可以理解,那麼顯然對通過聽懂-理解-記憶-重複是沒有一絲幫助的,所以看字幕學習是無用功,考生要學會先聽懂然後達到理解的程度。

3.迴圈播放加深記憶

如果考生僅僅是單純的看一遍,那麼這樣的行為只是單純的娛樂,想要看美劇學GRE,就要帶著自己的目標,有側重的反復看,精聽,理解句子詞語的意思,迴圈播放加深自己的記憶,這樣經過不斷地練習,那麼美劇裡邊真正精華的句子表達,考生也可以脫口而出了。

綜上所述,看美劇學GRE,也需要“挑三揀四”,考生不能全盤接受美劇裡面的用語,還要鍛煉自己的聽讀能力,同時還要反復觀看以便加深自己的影響。那麼這樣,考生才能真正通過美劇獲得知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神帝國 美劇 GRE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