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高分作文必知十大要點  

GMAT高分作文必知十大要點

 文章的長度

  大多數考生都以為AWA寫作沒有要求長度或者字數所以寫作要簡潔,一般兩段為佳。”!這樣的做法是會減分。據統計GMAT考試,大多數的高分essay還是集中在文章400+詞。較長的essay會被認為寫作針對某一issue or argument比較全面和獨到的見解。所以最佳建議:400-430 words

寫作思路

  大多數人都會想“我不想寫太多,點到為止就好文章的argument都是比較基礎的。”其實GMAT寫作中,無法全面的表達自己的觀點或者看法。但是在該段寫作結束前,請先自己一個問題:“接下來該怎麼寫?這些內容會對我的thesis有什麼幫助?這個點為什麼重要?”提醒的是寫作的目的是為了將你的觀點表達絲絲入扣。所以在練習的時候,請注意觀點之間的銜接,不要讓它被孤立,並且每一段的論述大於2 sentences

寫作目的

  如果topic沒有認識,僅僅只是跟著自己想得到的內容聯繫起來寫雖然有時觀點不錯但與此相伴而來的是考生無法就給定的subject進行深入且謹慎的討論。要注意寫作考的是分析能力以及文章嚴謹的結構不僅僅只是就某一個問題的瞭解程度而已。因此要重視自己argument,而不是某一個例子本身。如果對某一些題目不熟悉的話,建議看看英文類的雜誌。

你的論點

在寫作的時候,需要明確某一問題或觀點的看法,這樣會使文章重心突出。千萬不要把你的論點當成一個問題,又拋給你的讀者,而是要清晰的表達你的觀點。如果無法就某一argument or issue確定你的觀點,請重新審視題目,對其中的提示性語言做出一個outline。不斷的練習,將取得長足的進步。

合適的例子會加分

儘管GMAT考試不會考察你的business, history, 和時事的瞭解程度,但是你最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你可以在你的AWA寫作時,運用很多例子來支持你的論述。建議閱讀:The Economist,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or Business week

寫作風格

  在寫作的時候,不用刻意的標新立異,這樣會看起來很不自然寫作確實也是很表面,很需要藝術的。一篇好文章的標準在於:重點突出、進行對比,並且證明ideas之間的關係。如果基比較薄弱,可以使用複合句來補充不足。這種能力無法速成,所以請在日常的訓練中增強自己的意識,避免重複用詞多閱讀語法書籍或高水準的英文雜誌都有幫助

essay的態度

  寫作的時候,應該注意slangexclamation points rhetorical questionsclichesGMAT essay與日常的練習和交流是不同的。在AWA寫作中,很多test-takers經常會使用廣告詞。平時看雜誌時,注意不同文章中的用詞考慮作品的受眾

paraphrasing的能力

  AWA寫作是讓你paraphrase給定的argument or issue.你可以通過paraphrase給定的the issue or argument開始寫作。用introductory remarks引入你的論點。這部份只要在平時的寫作中注意鍛煉會進步

總結

 如果你的文章沒有conclusion,會看起來完成的很倉卒,很粗,很有可能被認為是沒有完成的所以最好不要文章結尾重述你的觀點在文章的最後不妨嘗試引入一個新的與之相關的觀點加入論述。也就是仔細閱讀AWA prompts,並且整理其大綱和論點你的大綱應該包括conclusionthe body paragraphs的內容。

反面觀點

 利用反面觀點是一種很好的手法——反面論證。在文中企圖掩蓋argument本身的weakness是沒用的。你的受眾很可能已經瞭解了這一argument or issue的所有看法或者觀點。此時,如果你通過反面論證將會讓你的文章更出色。:平時訓練的時候,注重“arguing”。其中一個加強的你analytical ability的做法是,質疑你瞭解到得一些具有兩面性的觀點。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