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nch-4705310_1920  

GRE考試提升單字量有許多方法,考慮到考試本身更重視單字的實用性而非單純的機械記憶,因此考生也需要在提升記憶效果的同時注重對單字用法的積累,而在這種前提下,按照單字大意分組記憶的做法就顯得很實用了。下面小編就來為考生介紹包括分組記憶在內的3大高速記憶單字方法。

 

背單字前先分類

GRE單字雖然數量眾多,但考察的要求和深度卻各不相同,比如數學單字,不會考察很深入的詞義,只要大家能在記憶的基礎上看懂題目即可,閱讀單字同樣如此,一些看似很偏門的專用名詞,同樣只要求留個印象記住模樣,不至於影響自己理解閱讀文章意思就能過關,只有語文部分的填空題,對於單字才會有較高的要求,不僅要認識,還要學會辨析詞義,同義近義反義等都要詳細了解。所以對於GRE單字中不同類型的單字,大家需要投入的背誦精力都各不相同,在背單字前還是先進行分類,這樣可以節省大量時間。

 

背單字要多聽多讀

由於GRE考試中並不存在口語和聽力部分的測試,不少考生可能在準備過程中,特別是背誦單字時也下意識的忽略了這一點,殊不知只有通過多聽和多讀,才能更好的幫助記憶單字,聽說讀寫譯乃為一體,如同你的身體狀態與精神面貌一般,是分不開家的。在記單字的時候,如果只靠不出聲的死記硬背,即便是背下來了,換個場地,換個語境,仍然會不認識該單字。只有在背單字的時候,調動身體的各個器官,多管其下,才會有效。聽加強了耳朵對該單字的熟悉度,說增大了自身對該單字的認識度。所以聽讀在背單字的時候,是必不可少的步驟。

 

通過聯想記憶記准單字

聯想記憶法也許考生都聽說過。背單字並非死背的過程,這樣只會事倍功半,最後還是背不下來。要有思考,要有聯想。前面提到,GRE單字有一部分重在深度,一個單字往往有好幾個意思。比如game不止是“遊戲”,還有“獵物”的意思;school都知道是“學校”,卻不一定認識“學派”或“一群”。因此,背GRE單字需要大家的聯想能力。通過結合實例來記憶單字,把單個的單字搭配不同的場景來進行記憶,才能真正吃透一個單字。不知道哪個場景對應那個單字,對場景陌生,是單字難的重要原因。所以,建議大家在背單字時調動一切情緒、書籍等等,來製造場景,這樣做有助於背單字的突破。

 

背單字是個長期重複的過程,的確比較枯燥,需要恆心與毅力,更需要合理的記憶方法。掌握了技巧和方法,並紮實積累起單字量,才能在之後的備考過程和實際考試中取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