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12掌握3個方法讓你練就托福字彙過目不忘  

在備考托福字彙的時候總是背了後面的忘記前面的。那是因為你沒有掌握正確的托福字彙記憶方法。托福字彙的正確的記憶方法有哪些呢?這裡為大家帶來了3個托福字彙備考方法,讓大家對於托福字彙過目不忘,快來學習一下吧。

🐾 方法一:圖像植入法。
很多人背單字無法成功的致命傷在於用了“翻譯式背誦法”,但若僅是不斷地複誦單字,是很容易忘掉的。試著回想小時候學習中文的過程,中文的方塊字是不是往 往會與相關畫面一同浮現腦海。以此經驗為據,即可得知背單字最直接的方式應該是圖像植入、搭配意境,以達到背誦的最佳效果。用這種方式背單字之後,下次要 用某單字時就不必再搜尋腦中字形檔,單字將自然浮現,達到“不思而中”的境界。

🐾 方法二:四面楚歌法。
面對“有若無,實若虛”,明明背過好幾次卻完全想不起來的單字,你會需要用到“四面楚歌”之法。 在每個看得到的地方都放一個背不起來的難字,字體要大。單字務必配合情境場合。例如廁所就不適合放Yummy(美味)這個單字。讓單字出現在絕對有時間、 絕對看得到的地方。例如:學生對於不喜歡上的課,可以在教室黑板兩側各列五個單字;經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可以下載自動換桌布的程式,把單字設成桌面,一 次一個單字,絕對不怕你看不到!

🐾 方法三:廢物時間法。
大部分的人,在一天當中有許多時間是被當作廢物來處理的;例如學生不專心上課、上班族摸魚聊天、通勤族坐在車上發呆…等,這些被浪費掉的零碎時間若能善加 利用,背單字的成效會很驚人,尤其是等車時間,更是最值得被利用的“廢物時間”。 該如何利用這些時間?你需要兩個訣竅來配合學習:
1.卡片:一張卡片上只寫一個單字,而且字體要“斗大”。卡片越大越好,正面寫英文單字,反面寫中文意思,以不能直接瞄到答案為原則。

2.少量多餐:時間少、單字少、多複習。背單字最忌“常立志,發宏願”,願太大不僅自己沒辦法負荷,還會打擊信心;反而是應該“立志長”,維持背單字的信念,持續不斷地背下去。

配合這二個訣竅外,還需注意以下三個Tips:
1.單字:一次不能背太多個,容易搞混。

2.時間:一次不需用太長的時間來背,廢物時間恰好可以拿來利用,但必須常常複習。

3.例如:學生利用每節下課時間背四個單字,背的時候也可順便複習之前已經背過的,一天大約背32個,不需花費太大的力氣,一年就可以背一萬個單字了。即使最後忘掉一半,成績仍然可觀!

以上3個托福字彙記憶方法如何你能掌握的話,那麼對於托福字彙的備考你就OK啦。大家在平時備考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練習,這樣才能讓自己掌握足夠的托福字彙量。最後,預祝大家托福考試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