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rick 傅與康老師合照.JPG  

高分同學:Patrick 傅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兼職打工)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研究所
英文背景:TOEFL: 95 (2015, Oct.)
考試地點:一戰 公館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 V151 Q170 AW4.0 總分:321分
考試日期:2016/04/16
備考教材:麟渡兮字彙, 字彙的力量, Barron's Essential Words, 麟渡兮填空, 字神的作文講義、邏輯講義和真經班講義, Magoosh Vocabulary Builder, Official Guide, 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邏輯
王祥老師的講義分類的方式相當有效,搭配著講解、整個邏輯的脈絡非常清晰。雖然在考試前只是略微翻閱、複習重要的重點,但那些最重要的邏輯概念就能夠保留在腦海中,遇到實戰的題目時,都能夠踏實的迎刃而解,我認為和填空都屬於較易且值得優先把握的題目。

✤ 寫作
Argument是過去TOEFL前所未見的寫作模式,但在字神的作文講義中,可以清楚的理解有哪些常見的攻擊策略,即使Argument的題目相當多,但其實共通的攻擊策略就是固定的那些,因此,在自己寫完約4篇作文後、就能夠大約熟練這些攻擊的技巧和寫作風格。至於Issue,雖說和TOEFL的獨立寫作有幾分神似,但往往寫作的深度卻大大不同。我認為,這比較需要寫作者平時在批判性思維的累積,如果平時就對時事較有批判性的思考,其實在這個部分就能較為輕易的寫出深入的內容,也能找出具爭議的地方。而字神的講義在這部分,除了引領我寫作的方向和風格外,詳盡的句型整理也讓我用字遣詞豐富了許多。

✤ GRE真經心得分享
因為讀書計畫中,出現了許多意外的小插曲,因此,我只上完了五堂的填空真經班。但是在實際的考試中,光是這五堂就出現了有三題一樣的題目!除了看到題目時的會心一笑,讓我在考場中的緊張情緒緩解了不少外,省下來的思考時間,也讓其他題目的作答時間充裕多了,整體而言,絕對是對考試表現大有幫助的。我認為真經班相當適合在鞏固實力後和考試前的期間,作為最後讓考試表現更如虎添翼的手段。

完整高分心得分享請看:http://goo.gl/9xsnXn

Patrick 傅.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