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rupting_higher_ed_f11ab91481b87f26e24aec11a4c867cc  

閱讀

對於閱讀,詞彙量確實很重要,學術詞彙量大確實是很有幫助的。但是要記住的是,在回答閱讀題的時候,你並不需要知道文章中的每一個單字的意思。因此,在練習的時候,可是試著把字典丟遠一點。

 

當你在回答閱讀題的時候,可以先快速略讀,然後去看問題,之後再回到題目所對應的文章部分找細節。出題的順序通常與題目所問內容在文章中出現的順序一致。可以預計一下自己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大多數閱讀都會有主旨題,也會有詞彙題、細節題和推斷題。一般情況下,是沒有時間把整篇文章重新讀一遍的。

 

聽力

在練習聽力的時候,儘量只播放一遍音檔,因為在正式考試的時候,所有內容你都只會聽到一遍,要訓練自己的耳朵,在第一遍聽到音檔的時候就盡可能多地抓取和理解資訊。在正式考試的時候,一旦選定了某個答案,就不要再回過頭去看那道題目了,考試不會停下來等你改好再繼續的。要學會聽主旨、表述(比如對比和比較等)以及重要的細節。

 

口語

回答問題的時候,有那麼一、兩次的猶豫沒有關係,但最好是盡可能地用完答題時間。如果你說完了想說的答案但還有那麼一點時間,那麼你可以對自己的回答做一個簡短的總結。發音問題有可能導致扣分,所以想要使用說得不溜的高端詞彙時要三思哦~用詞不當也會被扣分,所以考口語的時候儘量用自己熟悉、會用的短語。而平時背單字、片語的時候,也一定要努力掌握它們的用法,不要僅僅滿足於“認識”,而是要“會用”。

 

寫作

要寫得簡潔、清晰。考試時你無法使用拼寫檢查功能,所以儘量不要使用那些你不確定拼寫的單字或不確定用法的標點符號。開始動手寫之前,先想想整個文章的結構和大綱,這能幫助你在之後展開寫作時節省時間。在練習寫作的時候,找一個或幾個自己用著順手的範本(比如在介紹部分的第三句引入觀點,用問句結束論述等等)。寫作時要多用例子來支持你的觀點。過渡性詞彙和短語能夠讓文章更流暢、更易讀,因此要多掌握一些這類詞彙和短語。最後,一定要留一點時間來通讀自己寫的文章、檢查拼寫和標點符號。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