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 王與高原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Mike 王 🎉
考生身份:學生(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指考89分,GRE V149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語文中心、二戰公館地球村
考試成績:
(2016/03/13) 一戰 R25 L22 S22 W23 總分:92分 
(2016/05/07) 二戰 R27 L29 S24 W25 總分:105分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本身是考了GRE之後才開始準備托福,被GRE閱讀虐過之後,會覺得TOEFL的閱讀其實算和藹可親,只是篇幅有點長。建議時間多的人可以多背單字,托福單字大多不難,但偶爾也會出現GRE單字。可以的話單字題真的必須秒選,並且不要去看原文,大多都推不出來又花很多時間。至於各類題型(推論題主旨題等等),我覺得康老師上課的解題方法算滿清楚的,好好聽課,多練幾題就能掌握好,不用擔心。我練TPO大概都在25分左右。
  
聽力
聽力其實沒其他方法,就是多聽多練習而已。我一直都有在看美劇,也會嘗試不看字幕看美劇,如果準備時間長的人,我建議可以在讀書讀累的時候看美劇休息一下,有練到聽力也有休息到。撇除聽到不認識的單字或口音,我覺得聽力最大的難點應該是:到底哪些東西該記下來,哪些東西不用寫下來?這些內容Olivia上課都會提點,但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幾回TPO去抓到考點,大概懂哪種考法就不會太難準備。聽力我練TPO大概都在27~29左右。
  
口說
高原老師上得很好,只要把老師上課的口說模板熟練就可以了。因為每個人的思考邏輯不見得一樣,講話習慣也不太一樣,我是把老師上課的模板稍做一點點小改動讓自己講起來比較順,但基本上包含的內容以及整體的邏輯是一樣的。另外口說真的需要練習,我建議兩個人練就好,效率最高,效果也不錯。
  
寫作
我覺得照威廉老師教的文章架構,寫出來肯定就有G。除非是追求W>25分的人,不然不要太注重在老師上課提的進階技巧,像是倒裝句、強調句、引用名人名言等等。我第一次考試的時候獨立寫作只拿了F,但其實那次我寫得天花亂墜,考完還覺得自己寫得很好,什麼達賴喇嘛、時代雜誌、倒裝句、強調句我都用上了,偶爾還加一點GRE難字,最後得到ets的評語是看不懂我要表達的點。後來覺得應該是我練習不夠多,掌握不夠好,所以第二次我完完全全只照老師教的架構去寫文章,沒有用什麼特別華麗的東西去修飾,結果就拿G。當然如果目標在27、28或更高,只這樣寫是不夠的。還是要去熟悉與拿捏那些漂亮的東西怎麼寫。
  
讀書計畫
我沒有特別的讀書計畫,TPO前前後後我大概也只寫了6~7回。所以也沒有辦法提供大家太多意見。但我非常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照康老師講的考試流程去考試,真的可以先聽到口說題目,就會有充足時間準備前兩題。我的第二次口說就是前兩題拿了G才有24分的。
第二個建議是,請大家不要鐵齒,威廉老師是對的,可以的話就一次報個2~3場吧。托福真的滿碰運氣的,我其實第一次考完到第二次考試中間幾乎是沒有多做什麼準備,只是考過了一次比較不緊張而已。第一次聽力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錯在哪,因為我其實考試時都聽得懂選得出答案啊,成績出來我也嚇了一跳。所以說托福真的成績沒出來,你都不知道你會考幾分,畢竟你可能考試狀況剛好不好就考差了,還是乖乖多報幾場比較穩,免得之後搶不到考場要隔一兩個月才能再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語文中心、公館地球村兩個考場都很好,沒有什麼問題。

Mike 王.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