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511GGRE考試中許多考生初戰失利後在二戰中成功刷分一雪前恥,之所以能夠得到提升,往往是因為大家通過考後總結找到了問題所在並尋求到瞭解決方法。那麼導致低分的原因有哪些呢?以下就為大傢俱體分析GRE初戰失敗最常見的3大主要原因,幫助考生找到改進方向順利提分。

1.新手缺乏實戰經驗

很多考生在報名考試後就開始投入複習工作中,在考前根本沒有理解究竟GRE考試是什麼。略知皮毛,匆忙備考,盲目刷題,這樣的情況導致考試失敗幾乎是必然的。要解決這個問題,建議同學們認真閱讀GRE官方指南OG前面的導論部分,或者登陸GRE考試官方網站詳細瞭解考試情況,特別是對於考試的題目類型,考試流程,算分方式,出分時間等基礎資訊,都要有全面的瞭解。

除了瞭解基本資訊外,考生還需要對GRE考試的具體流程積累一定的親身經驗,當然最好的做法就是多次參加模考,盡可能完整地完成每次模考的整個流程,通過這種方式感受一下GRE考試的實際情況和時間方面的壓力,這樣更容易找到自身存在卻被忽視的一些問題,比如做題速度偏慢,一遍做對率較低等等,從而改進不足並且積累經驗,上了考場自然就能夠更加輕鬆地應對了。

2.考點知識點和技巧沒學好

要參加考試自然要備考,如果備考工作做得不到位,那麼考試想要取得好成績也很難。如果你的複習資料只有OG,顯然是不夠的;如果你以為看過各類複習資料就萬事大吉,卻沒有進行過模考就上考場那也是不行的;而如果你以為自己的模考成績還不錯,就算很多題目其實還沒搞明白也問題不大,這顯然太小看GRE考試了。GRE考試對於考生的要求很高,絕不是隨便看看書稍稍複習一下就能輕易糊弄過去的,端正對考試的態度,認真充分的做好備考工作,你才能在GRE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而由於GRE複習資料可能不如託福(課程)雅思的資料那麼豐富,因此每一份複習資料的每一道題目都是值得考生珍惜的。在此建議大家:複習資料貴精不貴多,但是每一份資料都要反復練習,力求把每到題目都理解透徹,同時在正式考試以前務必要進行模考,掌握好做題時間和解題技巧,才能胸有成竹上考場。

3.對GRE考試抱有消極情緒

除了以上兩種原因,最後一種可能就比較簡單了,直白點說,就是考生本身就不適合GRE考試。假如考生本身就不喜歡GRE、不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式的邏輯思維,而只是迫於環境的影響和家長的壓力而無奈為之,從出發點上對GRE抱有否定甚至抗拒情緒,那麼想要考得好就更不可能了。針對這種比較極端的情況,建議考生如果實在無法在GRE考試上取得突破,可以嘗試GMAT考試或者其他途徑。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